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大梦想家]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困难是那暴风雨的洗涤冲刷,是那从天而降的那点点刨冰的敲击,但是,这困难背后,因为他,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黄昏下,我颤颤巍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霞一点点地交缀着,落在地上,疏疏点点。我抬起头,清凉的风从我的耳旁轻轻划过,直抒心间,可是,却融化不了我心中那块坚硬的冰。

  到家了,我轻轻的推开门,一股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如潺潺流水,细腻地,飘散在整个屋子里。我走进房间,桌面上已经摆上了菜。我放下书包,坐在桌子旁,最后一道菜也煮好了,父母也坐了下来。

  看着眼前的一盘盘可口的菜,如果是以前,我会毫不犹豫的直接夹起,恨不得快点吃完,生怕少吃一点,可是,现在我居然感到手是多么地无力,是多么沉重,仿佛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拿着筷子,却无法向前。

  “这次考试的成绩怎么样了?”父亲夹了一块肉到我的碗里,若无其事地问了下。

  “嗯……”我的心颤抖着,“这次比以前退步了许多……”我低着头,说话声中带着丝丝的哽咽,泪水直在眼眶中打着转转,我尽力着不让眼泪落了下来。

  父亲看着我,也许是猜测到我的成绩了吧,不再问什么,又往我的碗中夹了菜,轻声说了句:“没事,只不过是一次考试而已,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再努力点,下次会提高的。”我的头还是低着,不敢看父亲,因为,这一次是期中考试,而成绩确实是空前的差了。

  吃完饭后,父亲看了看外面,说:“别想成绩的事了,和我出去逛逛,散散心,怎么样?”我点了点头。

  我和父亲来到了湖泊旁,坐在一把石凳上,晚霞还没有退去,但显得更加的红了,夕阳的一点点余晖照下,落在叶子上,在地上便出现了点点滴滴的黑影。

  “看看,那晚霞,很美,你想到了什么什么吗?”父亲仰着头,望着天空。我也稍稍抬了抬头,看了会,也只是摇摇头。父亲望向我,说:“你看,太阳会升起,但也会落下,落下之后,总会留下一片绚丽的风景,风景过后,太阳会升起的。”我听了后,又抬了抬头,但这次若有所思似得。“学习也是这样,会取得好成绩,也会遭遇差成绩,但是,取得差成绩后,留给你的会是一份动力和念想,坚持下去,你会像太阳一般,迎接黎明的希望,徐徐东升。”

  我的心突然间仿佛停留住了,是啊,太阳落下仍会东升,难道我就不能继续坚持吗?不行,我不能这样沉沦下去,我要借助夕阳西下那一片动力,去迎接下一次的黎明。我望向了父亲,笑了笑。我的心情舒畅多了,是啊,是父亲的话融化了我心头的那块坚硬的冰,我暗地里想,我一定要像太阳一般,将黎明作为失败后奋斗的起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是父亲融化我心中那堵塞着的冰,将我迎向那温暖的春天,我想,我会像太阳一样的……

    初三:生活下的平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