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大梦想家]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年,我誓与红尘同生共死,哪怕被世俗的烟火呛得泪眼迷离,哪怕要和全世界为敌。我以为自己经得起风霜剑影,以为自己能将事味的浓茶一饮而尽,然而,你道的一声珍重,一场落花的细雨,就让我措手不及。我带着破碎的心去旅行,想找一个莲开的角落,试图读懂风的寂寞,去寻佛的悲悯。殊不知,没有心的旅行,便是逃离。

  彩云之南,有我心系一生的地方。缘从那里萍聚,又在那里散去。有个叫丽江的小镇,给了谁风花雪月,又教会谁沧海桑田?这座古老又婉约的城啊,在世间为了谁,等了一年又一年。有间茶庄,叫茶缘过客,和一个淡脂轻妆的女子在此静守简单的流年。茶馆的桌椅、门窗有被岁月洗礼的痕迹,几幅古老的字画还有当年的风韵。无名的野花,诉说着上个季节的记忆,这里和浮华一个只有门槛的距离。

  要了杯名叫禅心的茶,听它讲述一个在杯盏中开始和老去一生的故事。夜幕落下,风尘散去,纳西族的鼓手打着一支名叫寂寞的歌谣,一切都在老阿妈的歌声中从容不迫的老去。茶店老板娘在我面前坐下,不知为什么岁月竟在她的脸上添了几许柔情,她是如此的淡然,优雅。‘这茶送你,名曰静心。’她递上一盏紫砂茶盅,淡黄色的茶水在里波澜不惊,没有茶沫,亦不泛一丝涟漪。茶馆的灯光,多么温柔,像深闺里的姑娘在诉心底的孤愁,挽不住红尘俗子远去的念头。客人将茶一饮而尽,又匆匆赶往下一个与命运约定的街口,没人知道他们是来遇缘还是来消愁,更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几寸阳光,几缕思愁。

  我单纯的认为,他们在茶尽的一瞬间,选择了放下,放下所有的爱恨情仇,放下了曾经的曾经,所有的所有。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含泪饮下这盏名叫静心的茶,好像在奈何桥边,饮下一碗叫孟婆的汤,即使伤的肝肠寸断,也舍不下三生石上刻下的情缘。茶尽,夜深,为何被红尘利刃割破的伤口没有丝毫收敛?在夜的寂寞中为何痛的更加刻骨铭心?泪眼婆娑,恍惚之间,我见佛端居莲台,微笑着,慈悲着,将一切恩怨化作拈花一笑。我哭着问佛,‘为何痛?’佛答曰:“悟错了缘,看得太重。”“何又为缘?”“前世的执着,今生的痴恋。”我不懂!“为何萍聚又要消散,为何独独我放不下痴恋?”佛沉吟,‘痴儿,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风惊扰了梦,我忽然清醒。老板娘轻轻呢喃;“此茶名静心。”原来,此茶叫静心。心不动,则不伤;心不动,则无痛。世间本慈悲,无意伤害你我,只是我们不甘寂寞误伤了自己。有人说,邂逅一份美好只需一个眼神,而忘记一种痛苦则需要一生。是啊,忘记的代价你我永远也承受不起。也许,抚平一段过往不需要我们忘记,亦不要逃离,只要学会淡然以待,何处不为莲台?

  一时间,我明白了旅人义无反顾前行的原因。原来,不是因为丢掉了过去,从此无牵无挂,满身轻盈。而是心如静水,从此没有一件事能够翻云覆雨。如果你也累了,没有前行的勇气,也不敢收拾破碎的记忆,那就来丽江,这有间叫茶缘的茶庄在等你。无需涉水前行,只要静守时光,有一刻,你的世界会春暖花开,一片光明。

    初二:卢虹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