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点评 > 2016年北京高考微作文简析

2016年北京高考微作文简析

2016-06-07 来源:爱智康高考研究中心

  26.微写作(10分)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2016年北京高考微作文题三个:

  ①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建议。

  ②少班级家长自己组了微信qq等班级群。谈谈看法。

  ③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

  以上全部要求不超过150字

  今年北京的微写作类型,提建议,说看法,来抒情,与平时高三学生训练的类型保持一致,难度不大;

  第一个微写作“给建议”与之前北京高考“谈谈家长送考”的题目一样紧贴学生生活,考生可写内容会比较广泛,相信刚刚结束高三生活的考生们应该会有很多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吧,但是在写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条理性和逻辑性!

  第二个作文题目,也紧贴生活,谈微信群的看法,考生一定确定好自己的观点,然后分层次说明原因,平时训练比较多,也不会产生特别大差距;

  第三个微写作,“荷”我觉得是出的最好的题目,提醒我们回归生活的诗意,观察生活中的美,抒情的内容比前面两个题目要难写一些,文采好的考生相信会非常爱这个题目!

  附:去年微写作

  ①语文老师请同学们推荐名着中的章节或片段供课上研读。范围:《三国演义》《巴黎圣母院》《四世同堂》和《平凡的世界》。你选择哪部着作中的哪个章节或片段?请用一句话表述推荐内容,并简要陈述理由。

  ②乱涂乱贴、违禁吸烟、赛场京骂等不文明的现象,与首都形象极不相称。请针对社会上的某一种不文明现象,拟一条劝说短信。要求态度友善,语言幽默,文体不限。

  ③请以“圆”为题,写一首小诗或一段抒情文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