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不能忘记的父亲节_1200字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不能忘记的父亲节_1200字

2016-06-06 来源:作文网整合

  时代进步了,西方的节日像洪水一般涌入中国。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时常被人们挂在嘴边,唯独冷落了父亲节。

  也许人们忘了,也许人们忽视了,也许人们从未注意过,在漫天纷飞的贺卡中唯独少了寄给父亲的,在一声声情意绵绵的祝福中唯独少了给父亲的。父亲的宽容,父亲的大度包揽了一切,从未计较过什么。但当我望着父亲斑白的鬓发,眼角的鱼尾纹,佝偻的身影,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曾几何时,我总是在父亲面前撒娇。幼时每逢十月一日灯展,父亲总是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我的重量,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鹤立鸡群”,将外滩的景色一览无余。父亲在人群中使出浑身解数,孤军奋战在人潮中,动人的情景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曾几何时,当我受了委屈,父亲那宽厚的胸膛是我避风的港湾。年少气盛的我,不谙世情,倔强的性格使我处处碰壁。此时父亲微笑着轻轻拭去我脸上的泪珠,与我侃侃而谈。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谈人生的意义,抚慰我的伤口,告诉我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曾几何时,当我陷入莫名的情结时,父亲为我举起了导航灯,引我走出恼人的旋涡,重新鼓起勇气站在竞争的起跑线上。

  曾几何时,父亲夹杂在烦人的家庭矛盾中,面对妻子和母亲两面“攻心”,竭力支撑、维持这个家。从早饭、中饭中省下一点私房钱,全部寄到乡下贫苦的哥哥那儿,自己却舍不得添一件新衣,单位的人都快把他当成“老古董”了。

  当人们高唱母亲赞歌的时候,我想到了父亲,难道我们能忘记父亲吗?

  父亲是伟大的,我爱我的父亲,但我又不曾表白,如果再失去父亲节这么一个机会,留下的恐怕就不只是遗憾了。

  有人说过:“小时候父亲是万能的;青年时父亲是古董;中年时父亲是多余;老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当年我父亲说……”为什么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到失去了才感到他的宝贵?抓住时机,在今年6月份第三个星期日,买上一束康乃馨,捎上一张贺卡,送上自己的爱心,说一声:“父亲,我爱你!”

  同学们,有谁知道昨天是什么节日?对了!昨天是父亲节。谈到父亲节,我们应当知道它的由来。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于是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

  今天的早晨,我起床后看到父亲节时,第一时间就脱口而出地说:happy father's day!回想起以前的父亲节节,好似今年的这个早上我是主动地对他说一声父亲节节快乐的。这给爸爸的感觉也许是前所未有的。

  父亲节到了,我的心,不禁百感交集。因为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同时也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相信大家也都听过吧。‘感恩的心,陪伴着你。感恩的心,让我回忆起了父亲’。

  对于孩子的教育,国民一直提倡“德智体美劳”齐驱发展,只是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党国栋梁之才,社会的接班人却过早地享受着“主人翁”的权力。从懂事起,仿佛就明白自己在家中的地位;至尊无上。

  我爸有些特别。他特别喜欢看杂志、报纸,上厕所也不例外。于是那里有厚厚一沓的报纸和一堆烟灰。他从不给我讲处世做人的道理,却很关心我的人际关系;他平时看上去不拘小节,但在公共场合又文质彬彬。

  爸爸是北仑电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对待工作是那么兢兢业业,甚至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像这样的人真是不多。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一位大人应尽的职责,我的爸爸也是如此。特别是当他们机组检修时更是累上加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