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游乡村农田有感_400字

游乡村农田有感_400字

2016-06-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假的某一天,闲着没事干,便踏着自行车去了乡下散散心。途中经过一片农田,放眼望去,只见一大片金灿灿,饱满的麦子正随风摆动,微风吹来,夹杂着一丝麦子香。

  正准备继续上前走走时,只见一个身影从麦子堆里探了出来。我细细看去,那是一个年过六十的老人,瘦骨嶙峋的身上穿着破旧的衣裳,虽然戴着顶帽子,却还是把肌肤晒得黝黑,我想,那应该是长年累月累计回来的吧。那老人慢慢的弯下腰,用手上拿着的镰刀慢慢的把麦子割下来。那专注的神情,眼中闪着光辉,尽管心中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满田里的麦子全收割好,可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加快,似乎怕加快了动作,会弄疼他家里的珍珠宝贝似的。

  慢慢的、细细的,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随着尖瘦的下巴的轮廓滴在田地上,化作爱的力量渗入土中,为下一轮的麦子进行爱的滋养。

  看着老人艰辛的动作,蓦然想起以前吃饭的情景,总是在碗里留着几颗可怜的米粒。想到这,我懊悔不已。重新踏上自行车,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以后吃饭再也浪费任何食材了!

    初二:张紫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