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向左向右,我没有逆行_900字

向左向右,我没有逆行_900字

2016-06-03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我自己:

  你似乎总是习惯于思考你的方向,即使你甚至分不清东南西北。你说,那我就分清自己走的路是前是后,抑或是往左还是往右好了。你这样固执,我只能跟你在后面默默地再走一遍你曾走过的路。

  还记得第一个路口的你,青春都达不上的幼稚装束,扎着羊角辫,背着小书包义无反顾地一蹦一跳选择向前。你跟小伙伴约好,未来你们要一直像现在这样牵着手,只背一个书包,离开家、离开学校,只是往前走,无论走到哪里。我看到你往前走了,还好一路顺利,我为你的勇敢而感到安慰,也一直默默地祝福你向前的道路永不变阻。

  没多久,你走到了被称作“青春”的路口。刚开始的路,你仍然一蹦一跳,满怀憧憬,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的快乐。

  可是你的小伙伴,他们似乎是有些累了。他们不会再陪你畅想以后你们还会一起手牵手走过哪个地方。甚至当你为他们省去让他们畅想这一程序,将你们想法说给他们听时,每个人在你的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描述下都显得那么无奈,还对你说:“别想了,前面那么远,我们那时候只能在做梦。现在我们都醒了,你也该醒了!”你不相信,抹干眼泪往前走。

  曾经一起逆行的人在你的某个转身瞬间已消失不见,你在记起你们已在上个路口分别,你继续向前,他们选择了向左的一条路。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孤独,你终于在一次崩溃的大笑后转头向后跑。

  我看到你身上青春的装束已褪去原先高调的色彩,随着你抽咽的动作一抖一抖,我分不清那是青春的低头,还是其他什么耀武扬威的姿态。我亲眼看着你朝着左边奔去,我明白你想再找到刚出发时的小伙伴。

  我紧紧地跟在你后面,看你不顾一切的拉着路人询问,你在一次又一次的摇头中越走越慢。你已无法克制自己不断向外喷涌的感情。你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与你背道而行,我知道你又开始猜测自己所走的方向。

  如我所料,站在路口的我还是等到了从左边而来的疲惫的你,你一直望着右边的方向发愣。你已经没有办法相信自己再做一次选择。我知道你最怕的是右边路上的孤独。

  你抬头看到我,几乎是乞求般询问我要往哪个方向,我说我自己一直在跟着你。你说接下来无论从哪个方向都请带上你。我拉着你的手站在右边的路口,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往哪边,但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别人都认为你向走,我知道你是在向右。”那么,就一直往右走吧!

  看,还是实现了逆行的愿望吧!人们都以为你是往左,是因为他们是逆行。而我们,手牵手继续吧!

  希望你一直分清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