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雨_750字

春雨_750字

2016-06-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北方的春天似乎来的晚了一些,不像南方早已阳春三月,百花齐放。而这里似乎还残留着那一丝丝冬的气息。

  清晨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尽管穿着厚重的衣物,但还是可以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抬头望去天阴沉沉的,街道上只有那几盏路灯下光秃的树干独自伫立着,使人感觉这分明是深冬季节哪里还有初春该有的模样。不多时一阵春风卷过带着一阵寒意袭来,使我不禁加快脚步。快到学校时好像远远地听到一阵隆隆声,没有过于注意便进到了学校。

  记得是第二节课快开始时被窗外的一阵淅沥声引去了注意,天还是灰蒙蒙的,窗外的景象也有些看不清仿佛隔着一层纱,定睛看去才发现原来是下雨了,当时并不是太注意,可这雨越下越大,原先被细密的雨珠纺织出的细纱渐渐被大雨撕碎,声响也越来越大了并不断地在窗台上开出了一朵朵水花,就连那空气中仿佛也被淋湿了,潮湿中夹杂着泥土特有的清香。就在这种奇异的享受中我度过了在学校的时光,也不知何时雨渐渐的停了。

  出校门时看到太阳在一天的努力中破开了乌云,让那夕阳的余晖肆意的洒满了大地,蔚蓝的天空渲染着金色,那校园旁伫立的老槐树仿佛也抽出了细嫩的绿芽,花池里微微张开的花朵仿佛也发出了醉人的芳香,就连那路边未干的水洼也变得那么的耀眼夺目散发着柔和的金光。谁能想象到这番美景会出现在身处遥远的西北并多年以重工业为主的城市中,回想小时候每次出门妈妈都会为我准备一只口罩担心由于年纪过小的我会因为锅炉排放的灰尘染得疾病,记得那时候抬眼望去只有那高耸入云冒着黑烟的烟囱和钢筋混泥土建成的工厂。上学的时候几乎不能开窗,只能闷在那狭小的教室上课。可现在大不相同,在党的领导下与政府的配合中我们的生活也如同春雨后变得更加美丽,充满了生机,如今天也蓝了,树也绿了。再也不用随身揣着口罩也不用担心因为空气污染而染的疾病,偌大的教室可以让我们嬉戏打闹,生活的幸福无处不洋溢。

    初三:张立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