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钢镚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钢镚_1200字

2016-06-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咕嘟——”远处滚来了一个银光闪闪的小圆片,再看,原来是一个一角硬币,它像被人唾弃了似的。“咚!”的一声,它掉进了下水道。

  这硬币是从哪来的呢?只见远处几个小孩手里左手拿着包装袋鲜艳的零食,右手用两指夹起一个硬币,轻轻一扔,又一个硬币滚了过来。可是他们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像在扔小石子似的。我见了,立刻捡起硬币还给他们中的一个,可谁知他却把我的手打朝一边,极其轻蔑地说:“我们不要,就不是几个钢镚吗?”我愣在那儿,手里的硬币感觉异常冰凉……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妈妈在菜场买菜。此时,妈妈正蹲着身子,在菜摊上挑选蔬菜,突然,一辆汽车驶了过来,横在狭窄的通道中间。从车上下来一个穿着华丽的女人,她快步走过来,随便瞟了两眼后,冲着卖菜的叫道:“喂,快帮我称几个茄子来。呶,这是钱,快点啊!”说完,便抛下一张10元钱。还没等卖菜的把钱接住,她又叫道:“快点找钱啊!”卖菜的慌慌忙忙地将称好的茄子和找给她的钱一并递去。她便从卖菜的手中抽走纸币,纸币上的那几个硬币瞬间散落一地,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那卖菜的见状,忙说:“阿姐,你的钱掉了。”她一看,有三个一角硬币,眉毛拧成结,说:“我要这些钢镚干什么?”说着,头也不回地走到车旁,坐上了车。

  不一会,车便驶向远处,在我的视线里消失了。此时,我心里不知啥滋味,心想:这女人啥德行,没有礼貌不说,还如此对待那几个可怜的钢镚。这不违背了妈妈经常说的“节俭”了吗?妈妈似乎知晓我此刻的心情,牵着我的小手,略带气愤地说道:“这一角钱也是钱啊,就这么扔掉,真是太浪费了!要知道十个一角就是一元哪。别瞧不起这一角钢镚。宝贝,记住,父母挣钱是不容易的!”说完,妈妈从“零钱包”里拿出了平平整整的角票付给菜摊主人后,提了菜,便领着我走了。

  我想问问你:当你喝完饮料后,你会怎么做?是留着饮料瓶去卖呢,还是随手把它扔掉呢?我想你可能属于后者。

  每次当我喝完一瓶饮料后,我总会不自觉的把那饮料瓶投进我们家特制的箱子中。家庭中的每成员都会这样做:爸爸每次喝的啤酒瓶子、易拉罐都会放进饮料瓶收集箱里;妈妈也一样,包括我用过的草稿纸、废旧书籍都整理进那里。当集到一定数量时,我和爸爸叫收废旧的上门。每次卖得的几元几角都会被我收入囊中。

  我的钱包渐渐鼓起来了,现在,小金库里已有两百多元。我在物资和精神上获得了双丰收,这都得归功于节俭的家风。一直以来,我在学习、生活中,都会合理使用小金库中的每分钱。这还得到许多亲戚朋友的夸赞呢!

  “俭以养德”这个词语概括了我们家的家风。它不仅伴我成长,而且让我受益一生!

    六年级:李梁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