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书香永年_1200字

书香永年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抹夜色,始终黯淡不了一颗满溢书香的心;一缕阳光,始终充斥不了一颗渴望书香的心。曾经有一个这样的男孩,孤独的坐在桌前,放空所有想象。我曾经就是这样一个男孩,桌上的教科书安静躺着,我只是拒绝直视它。撇眼望向桌角的《童年》,慢慢地翻开一页一页,高尔基笔下慈祥善良的外祖母,如一盏明灯,点亮了阿廖沙的生活,同时也点亮了我的内心。我终于找到了转变枯燥生活的方式!我捧起书,坐在庭院里,风很暖,像是书中外祖母的手,柔柔地拂过我的脸庞。小学时的我,第一次领略书香……

  随着年龄的逐渐成长,我对书香的渴望便一发不可收拾,看着同学们手中那诱人的书籍,总是禁不住向前索要。尤其是那本《父与子》更是让我读后感慨万千:原来父亲与儿子之间的生活,也能够倒映着温馨的影子。虽然文中没有出现文字,却让我从中看见了一丝我的影子,书中的儿子和我一样有着纯真的遐想,有着无限的幻想。而这本书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作者的倾诉,他祈求我走进他那个黑暗的社会,领略人性的可笑与荒谬。我希望生活一帆风顺,可作者却想让我早些领略生活的崎岖。这书如同一片湖,作者不动声色地通过图画,在我的眼前掀起一阵阵唯有心灵才能听见的波澜声。初中时的我,再次领略书香……

  随着时间的变迁,我长大了。手上的书换了一本又一本,心扉也领略过了一阵又一阵的芳香。我的生活也再也离不开书籍的陪伴,是书改变了我的世界,让我远离世俗的喧嚣。我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依旧是翻开一本书,泡上一杯茶,聆听着树梢随风波动飘来的清新,和着书香,让自己再次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这次倾听的是刘瑜先生讲述的《送你一颗子弹》,刘瑜先生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了他生活的一点一滴:大街上的老人,同一寝室的同学,都给他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美好记忆,我想把书中作者所经历的坏事忘得干净,只铭记令我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的事情,可是最终我发现这做不到,或许是因为这是作者的经历吧!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时的我,终于领略了书的神奇之处,我愈发喜欢那细腻的书香味了!

  正如萧抡谓所说的“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如今的我凭借着书香,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旅行:在《鲁宾逊漂流记》中与鲁滨逊一起流浪孤岛,创建属于自己的家园;《最美的一课》中跟孩子们一同仔细倾听蜜儿老师带来的深刻教诲,与欣赏《俗世奇人》中各个拥有特殊“技能”的高人,我也曾梦想着,有天能够拥有张大力的巨大力气,蓝眼那样能够识别真伪的双眼,还有大回那精湛的钓鱼技术!

  我闻着书香,仔细咀嚼着文字中的韵味。看着,看着,我进入了梦乡,在梦中,在《草房子》中的那片艾地里,永远都有一个男孩和书本相携欢笑的身影。在那片艾地的空气中,夹杂着苦艾的清新与书籍的清香……

  我一次次,在书的世界里领略书香,但愿书香伴我成长,伴随着你、我、他。与书同行,所跨出的每一步都显得格外坚定!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满溢着书香的未来吧!

    初一:杜祖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