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瞬间,那风景_800字

那瞬间,那风景_8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高。树荣。水清。草盛。

  我和父亲还有其他亲戚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那青青的山。今日是重阳,每一年我们都会祭奠我逝去的亲人。

  父亲拿着鞭炮,正带着我一步一步往山上走。我走得很艰难,山很陡,路上,不,不算是路,这根本没有路。全是泥、树、草,我不过是跟着大人们走,沿着他们走的轨迹去走。上山倒是不难,边走着父亲也总是回头看看我有没有摔跤,也总是叮嘱我“小心点,小心点,慢慢来”,我心里纳闷了,爸爸什么时候像妈妈一样啰嗦啦?像鲁迅笔下的祥林嫂那样唠叨。可是我心里却是暖暖的,有一丝感动。到了山上,各种蚊子、蚂蚁等“咬人超级昆虫”也出没了。从头到尾,我从来没有安安静静的站过——我一直在踏步——这能使我不被虫子咬。一个小时后,总算是拜完山了。下山的时候,我心里正恐慌着,生怕会掉下去。泥很松,好像一踩就会松,好像轻柔的棉花那样。山很陡,好像能随时站不稳,好像微微倾斜的铅笔。我一点一点的往下挪动着,手也抓住了靠近自己的树枝、草木。我每走一步就先用脚探一探前边有没有洞,怕一个不留神跌了。

  父亲走在我后面,我还是很有安全感的。倏地,一只粗糙的手拉住了我娇嫩的手,“我拉着你吧。”父亲微笑着说。那一瞬间,我非常感动。父亲一直拉着我的手,温温的,暖暖的,就像父亲在我小时候,也一样这样拉着我的手。在这一瞬间,我感受到了父亲的艰辛,他那粗糙的手,是我多久没碰过的?什么时候开始,父亲的手已经由长得像蟹钳一样有力,变为长满茧、变得粗糙了?那一瞬间,我感动,我心酸,我流泪。我怕父亲看见我流泪,我立刻转回头,继续往前走。

  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山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的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红,然而在这夕阳下,有一道最美的风景,有一个最美的瞬间——一个父亲,牵着他的女儿的手,一直往前走。

  殊不知,我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落下来……

    初二:欧阳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