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买鱼_1200字

第一次买鱼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蓦然回首,从第一次在嘴里吐出模糊不清的音节到第一次独立生活,我已度过了约莫十四个年头。年龄虽在增长,但也只是年龄罢了,要论真正的成长,也应是经过种种的第一次的心智成长后才算真的成长吧。

  清楚地记得那是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的清晨,只剩下一两片叶子的树木随着寒风瑟瑟发抖。我与母亲伫立在一个令我爱恨交织的菜市场门口。爱自然是母亲给我做出的不少人间佳肴就是通过这里买下的新鲜食材制成;恨,是它里面有着一个充斥着恶臭的鱼市——一想起这种味道将充斥着我的鼻腔就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母亲却在这时接到电话要回去一趟,临走之际叮嘱我去买两个鱼头——这可是母亲让我第一次去买鱼,以往随母亲前去还能躲得远远的,而如今让我独自去,岂不是要近距离接近我厌恶的鱼市?

  我紧皱着眉头却又无可奈何地向鱼市走去,人来人往不仅让我感不到一丝温暖反倒只感到一阵深深的无助感。走进去只见一条条沾血的鱼在砧板上拼命摆动,许是做最后的挣扎吧;恶臭的鱼腥味猛地塞入我的鼻子——我不由得感到一阵阵的反胃。心中正埋怨着哥哥的馋嘴,爱吃什么不好,偏爱那鱼头豆腐汤。心中虽万般不乐意,但母亲走时犀利的眼神却让我打了个寒颤,无奈,只好拖沓着脚步向一家鱼铺走去。店主是个中年妇女,臃肿的身躯却丝毫不减慢她手起刀落时的速度,“小妹,要买什么?”浑厚的女中音伴着刀砍在砧板上的声音打断我的思绪。看着刀的一起一落,想着砧板上的鱼即将成为人的口中餐,“血腥”的场面让我记起恐怖电影中的场景,“没…没什么…我…我就看…看…”我咽了口口水,害怕得往后退了几步。

  “噗哧”一声,卖鱼的那位大妈正要抓住的鱼许是受惊亦或是知道自己将成为人类的盘中餐想要逃脱,从她的手中跳了出来,不偏不倚地蹦到我的身上,接着落在地上跳来跳去。被这突如其来的鱼一跳,我的脑里已是空白一片,在缓过神来的一刹那,我被吓得跑出鱼市。鱼身上的水在我的衣服上晕开了一片,一股鱼腥味也随之染上我的衣服。我因此正欲放弃时,心中一股莫名的愧疚之情燃起,想起母亲面对我放弃时那失望的脸庞,我不由得鼓起勇气,向鱼市走去。

  我徘徊于鱼市前,踌躇了好一会才硬着头皮来到刚刚的鱼铺前,店主一看是我便十分抱歉地和我道歉,我摇摇头示意没关系,犹豫了一会说道:“阿…阿姨…帮我…剁…剁两个…个鱼头…可…可以…吗?”一说完,我重重地舒了口气,心中的那块疙瘩终于消失了。店主利落地剁好两个鱼头装入袋子递给我,我虽然看着有点于心不忍,但深知自然界中的食物链如此,也只是叹了口气,将钱给了店主,接过袋子。我就如一个骑士凯旋般走出菜市场,嘴角微微勾起,扬起一个胜利的笑容。风没有再呼呼作响,树叶也只是轻轻的摇曳,没有飘落下,一缕阳光撒在我身上,身上暖暖的,这种奇妙的感觉似蜜般,甜甜地糊在心头……

  自那次后,我便经常帮母亲独自去菜市场买菜买鱼,在我走出菜市场的一瞬间我猛地明白了父亲自我幼时便教我的一段话到底有何意义:越怕就越要去做,你一旦跨过了那道坎就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好怕的,你所恐惧的不过是结果,只要拥有那份丝毫不畏惧的勇气,你就长大了。

    初一:庄露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