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生命的奇迹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生命的奇迹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拿破仑说过:“人生的光荣,不在永远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可自从经历了那件事以后,我不禁感叹生命的恢宏、深沉……

  那是几年前,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周末,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雾蒙蒙的,宛如一层又一层的珠帘。天气有些冷,我的心仿佛也蒙上了一层薄霜。我独自坐在书桌前,脑子里烦闷不堪,就像一团杂乱的丝线,剪不断、理还乱。良久,我缓缓起身,经过我的小卧室时,一抹鲜红的血迹闪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不知什么力量促使着我飞快地跑向那抹血迹,只见鱼缸里的一条小金鱼不见了,只留下地上的一抹血迹。我发了疯似的满屋子翻找,最终在一个小桌子下找到了那条小金鱼。我不知道它怎么从鱼缸跳出来的,我只看到它身上斑斑驳驳的血迹…它的身体已经冰冷,僵硬,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早已黯淡无光。我心如刀绞,以为它已经死了,却也不知怎的,我鬼使神差地、颤颤巍巍地、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鱼缸里,它在水中翻滚了两下,露出了白色的鱼鳞。随后,那血迹慢慢的晕染开来,仿佛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我颓废的坐在地上,视线渐渐模糊,任凭豆大泪珠打湿了我的衣摆…

  忽然,我眼前一亮,似乎发现了什么,或许是因为激动,我连滚带爬地到了鱼缸边,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小金鱼的腮慢慢地张大、收缩,张大、收缩…它,居然、居然活了!我揉了揉眼睛,眼前的小金鱼的确微微张大嘴巴,腮慢慢鼓动着。年幼的我不禁庆幸小金鱼”死而复生”了。

  后来,我逐渐长大,早已过了在草地上玩过家家的年级,已成为一个满面书卷气的女孩。才知道那条小金鱼是靠着多么大的毅力生存下来的,一般鱼离开水中两三分钟就会死,更何况是身体冰凉、僵硬,还顽强的生存下来。呵,这简直就是个奇迹。多少次,因为小金鱼的坚强,我迎着明媚的晨光刻苦学习,多少次,我伴着月亮的余辉在黑夜中奋发。这一切,只因为我明白生命的可贵。

  就说大家熟知的海伦·凯勒吧,她的成就举世无双,堪称生命的奇迹,大家都有目共睹。然而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一场(猩红热病)夺去了她的听力、视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使她仿佛置身于黑牢里无法摆脱。可是,就是在所有人都认为她没有希望、只能这样了此残生的时候,她不甘平庸,学会了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被美国,评为”十大人物”之一,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就是这样一个的残疾人,不肯向命运屈服,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这,难道不是一个奇迹吗?而同她比起来,我们就是娇生惯养、温室里的花朵,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一昧的浪费时间、浪费光阴。我们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一蹶不振,会因为一次跌倒而不思进取,这是多么可笑啊。

  活着,就一定要努力,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曾努力过。

    六年级:石奕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