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我懂得了拾金不昧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懂得了拾金不昧_8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奶奶你钱掉了”我跑到一位老奶奶面前说道。老奶奶说:“谢谢你,孩子。”其他人都在一旁夸我拾金不昧。我心里美滋滋的,可这里的故事只有我懂得。

  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在那一次我明白了拾金不昧。那是我上小学的事了,但直到今天我也忘不了。

  铃铃铃……放学了。“终于放学了,累死了”我无力地说道。我从班级里冲出来,到操场上排队。“站好了”我们队的队长刘大双喊道。我们齐齐地排好队等着队长发号施令。因为我们是第一队,所以我们这一组先走,大双高声喝道:“走。”我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向家的方向进军。

  刚到学校大门口,大双突然蹲下了,我一下子趴在了他身上。我不解地问道:“大双怎么了?”他从地上捡起一张纸,我一看竟然是钱,还是一百元。我的心里既妒忌又羡慕,我激动地说:“你真幸运,我要是能捡到一百元就好了。”他却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不解地问道:“怎么了,捡钱还不开心?”他说:“这钱我不能要,这不是我的,老师教过我们,捡到钱要拾金不昧。”我说:“你傻了?这是一百元,你拿回去你妈一定会夸你,在说你家也并不富裕,我要是你就拿回去。”他却说:“不行,我必须要把它交给老师。”

  他吩咐另一个人带领其他人回家,叫我和他一起去办公室找老师送钱。

  我和他一起去办公室找到了老师,把这一百元交给了老师,和他一起回了家。在路上他一副很满足的样子,我问道:“你不会是傻了吧?这回好了,啥也没了。”他却说我其实已经拥有了一大笔财富,只是你们看不见。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和他一起回了家。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学校。在第二节课下课时,我们所有人被校长叫到操场上,校长表扬了大双并表杨为‘好学生’标兵。全场所有人都羡慕她。

  直到那时我才知道拾金不昧是什么,是一种美德,令人羡慕的美德;是一种财富,令人偷不走的财富。如果你拥有它,那么你就会受人夸奖。

  我从那时就立志以后要拾金不昧。

    初三:葛少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