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珍贵的礼物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珍贵的礼物_8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周末时,妈妈去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对鸟,因为今天是我生日。

  我刚见到鸟时,便爱不释手。一对可爱的鸟被南瓜样式的笼子装着,笼子的门被一根铁丝栓柱了,我刚想把铁丝取下来时,妈妈阻止了我:“嗨,宝贝,可不能取下来,鸟会跑掉的。”我想想也是,毕竟这俩小家伙是个“闹包”。于是,我就隔着笼子的围栏仔细的观察他们。

  两只鸟倒在不停的绕着笼子跳,又是从抓杆跳到围栏上,有时又从围栏跳回抓杆,有时还直接跳到食罐上吃两口。它们吃东西时,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淘气不懂事的孩子跳到餐桌上夹菜。唉,太淘气了!

  再看它们的模样,两只都如灰色的小绒球,圆滚滚的。而它们的腹部有一丝白毛,让我觉得一定很柔软。趁着它们睡觉时,我把指头伸进去眼看就有碰到了,它们却突然醒了,躁动不安的叫着,在笼里跳着。我立即缩回了手,它们感觉到危险不存在时,便立即跳上食罐,大口吃着小米,它们的大红嘴伸进小米里咬住一些,抬起头就津津有味地嚼起来。

  后来,我上网查到了它们的名儿,叫灰文鸟,他们特别爱干净。于是,我便经常给他们洗澡,但每天都洗,灰文鸟难免承受不了,我便每周末给他洗一次。我拿着蓝色的瓢,轻轻地浇水给它们,他们自然是欢悦了,吹出一段欢快的口哨。当水浇在它们身上时,水密集的地方毛就如钢针忽立了起来,灰文鸟便开始避让。到后来,把它们提出去干身子时,水浇过的那撮毛便翘起来,不管怎样都倔强的立起来,我感到难过。下次洗澡时,我就拿花洒轻轻地往他们身上淋,他们高兴地在“雨”中梳理羽毛,挠挠脸。把它们再放到阳台上时,灰羽毛便乌黑发亮,白的羽毛变如雪一般,我真是看非常高兴。

  天气寒冷那天,我便把灰文鸟拿进家来,还看看他们有没有事,生病了没?总之,我非常喜爱它们。

  闲暇时,听听灰文鸟那一串悦耳的口哨,心情便欢快许多,也想到,父母养我时所付出的一切、一切。这其中,无疑是母亲付出的最多——生病时的焦急与关怀、学习上的指点,餐桌上的一盘盘美味……

  这“珍贵的礼物”意义非凡!

    六年级:李梁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