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写作文的滋味_550字

[超新星小学组]写作文的滋味_55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我就非常爱看书。虽说这导致了我戴上眼镜,但却也为我写作文打下了厚实的功底。

  其实,写好作文说简单,也确实简单,只要把你想的写出来就行了;说难,也确实难,如何运用写作手法,什么地方用什么标点符号,怎样描写一个人……这些细节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一不小心,一句话就会变成另一个意思。

  我认为,写作文最重要的是灵感。我读书就可以累积灵感。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看书还不行,还要多去外面走走,观察大自然,这样才能深刻地理解其中的含义。如果光看书,你看到书中描写景色,你就不能理解它美在哪里;如果只赏景,你看到美丽的景色,想把它描写出来时,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写。所以说,这两者缺一不可。

  假如你给你的作文定了人物和背景,那么你在写的时候就会身临其境,随着主人公或其他人物的情绪而变化自己的情绪,时而为某个人兴高采烈;时而为某个人火冒三丈;时而为某个人愤愤不平;时而为某个人伤心落泪……就像一位作家说的:“不是你把人物写成什么样,而是他们告诉你,他们就是什么样。”只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才能让我们写出最真实、最生动的作文。

  总而言之,写作文的滋味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无论什么滋味,它好像都包含了;但却又似乎什么滋味都没有,包罗万象,却又空虚缥缈,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滋味。

    四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