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流言止于网络_800字

[大梦想家]流言止于网络_8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代社会,网络以渗入我们的生活,点点滴滴都有它的身影。于是,它带领人们以快的节奏进入这个时代。然而,它也将流言塞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古时荀子曾说:“流言止于智者。”而今天,我想说,流言止于网络。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以一种不可小觑的骄傲姿态一路高歌猛进。手机卡从2G,3G更新到4G……“wi-fi”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东西。人们已然失去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怡人慢速生活。人们开始了”快餐式阅读。“

  就这样,流言,谣言每天以不同的方式被”温柔的“塞进我们的生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此,我们理应做些什么来挽救我们濒危的灵魂,以致不受流言的侵蚀。

  首先,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流言满天飞的幕后真凶——网络。网络以贯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似乎被它牵着鼻子走。所以,我们应拒绝网上不切实际的流言,而选择有意义的新闻来读。刻意的避免成为流言的传播者和发起者。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是去阻止或不让留言从自己的手里传播更远。比如:屏蔽不良信息,删除不良好友,卸载恶意软件。

  其次,向有关部门提出治理网络流言的建设性意见。都说“万夫难当一夫之勇。”这“一夫”便是有关部门的“铁血手腕”。网络流言四起,即危害了个人,甚至会造成一系列的恶性事件。因此,有关部门应该“把好关”。推出相关的制度来抑制流言这颗毒瘤的繁衍生息。

  最后,把好自己这道关。佛语云:“心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可见,“心”是一个重要的与外界沟通的媒介。就像空气是传播声音的介质一样,如果抽去空气,那么声音就无法传播了。同样的,如果把握好自己的心,我们也会成为荀子口中的”智者“。将流言止于我们吧!

  我们以无力改变网络全覆盖的时代特征,但我们还是有能力将“流言止于网络”的。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过滤掉花花绿绿的流言,用法律的武器消灭它们,流言方可破。

  木心曾说:“我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后的归真返璞。”我们已在网络这条路上走很久了,也是时候返璞归真了吧!

    高二:薛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