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毕业之旅,青春之路_1200字

[青春征文]毕业之旅,青春之路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再见了…我最爱的你们。

  小学六年生涯对我而言弥足珍贵,那是一段我永远都不能忘怀的美好回忆!可是,如今的我已是毕业班的一个孩子,如大多数人一样,我也要告别亲爱的小学生涯了,告别那群令我既欢喜有悲伤的朋友们了,告别那位慈祥可亲老师了,告别我美好的童年时光了……

  遥想那个满载蝉声的盛夏天,那是我将要与伙伴们分开的日子,那一天是我在母校的最后一天了。站在小操场上,阳光暖暖的流淌在我的身上,手中的成绩单随风飘远,所到之处,无一不是那熟悉的鸡蛋花树,那群熟悉的人儿,那一段段熟悉的回忆。

  毕业的伤感弥漫在校园间,我们漫步于熟悉的走廊上,眼睛死死的盯着彼此的脸,好像要把这张脸永远的烙印在脑海中似的。伴着盛夏的暖风,我仿佛听到了伙伴们带着浓重鼻音的威胁声:“嘿!琰琳,毕业后可要常联系哦,不然,保不准哪一天我会把你给忘了哦。“这准是溢娜的调侃声,不得不抱怨一句‘真是交友不慎啊,我怎么会有这样的闺蜜啊’;可我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无情的闺蜜,竟然还会有应和者——”就是,就是,魏琰琳,先不说我有可能会忘记里,你要是敢先一步忘了我,哼哼……“这充满霸道的威胁声,除了我们的学霸兼老污婆黄子轩,还有谁?我听了虽是满脸的无奈,却又是满心的欢喜。听着这声声充满留恋的威胁声,我的眼眶不禁湿润起来,眼看着泪水就要喷涌而出,又有一个“讨厌”的人来催动我的情感了,那是我亲爱的同桌,只听他说”小污婆,毕业之后,千万不要太想念我哦,放心吧,我是不会忘记你的。”说着,还顺带拍拍了我的肩膀。洪振翔带着些许自恋的话语让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落下,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我不好意思的拭去泪水,抬眼望去,却惊讶的发现,你们的眼睛里早已蓄满了泪水,嘴角挂着却是最美丽动人的笑容,那样的笑容啊,让我不禁想起了眼光下坚强的向日葵,我想,不论以后过去多久,我都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这动人的笑容。

  不知是谁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静“好了,大家就别伤心了,让我们珍惜在一起的这最后几个小时把,不过我们可要说好了,分开之后谁都不能忘了谁,违规的人是小狗!”“好!”那人话音刚落,周围便想起了响亮的回应声。我想,以后我会想起毕业这一天,必定不会是离别的忧愁,而是满心的欢喜!

  走出校门,我们的眼中已不再是毕业的惆怅,而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请记住,毕业只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所以不要悲伤,不要惆怅,亲爱的伙伴们,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要去那前程似锦的未来!亲爱的伙伴们,请你们记住——青春就像是一段追梦的旅程,年少时的梦想就像是天空中那风雨过后、照亮天空的彩虹,青春的日子,是一颗越努力越幸运的种子,一点一点,长成参天大树。

  让我们忘记昨日的痛楚,怀揣着梦想,一起漂漂亮亮的在青春这条道路上撒腿狂奔吧!Fighting!

    六年级:魏琰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每一次的离别都让我们学会了珍惜,每一次的毕业都让我们明白学生生涯的珍贵!当毕业的伤感袭来的时候,小作者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一主题,与我们一起分享伤感、无奈与成长!文章整体语言简单、自然、大方,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真实这一单就足够了!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文章结尾处显得有些冗长复杂了,其实,简单的结尾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小作者完全可以精简语言,为我们精简语言,让结尾更加出彩!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