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一朵栀子,一个青春_1200字

[青春征文]一朵栀子,一个青春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月,栀子花开的季节。

  我从不知道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泪水,什么是爱情。或许那所谓的学霸都不懂吧。可,是个人怎么可能没有青春?然而这青春到底是何时来到我身边的呢?

  还是从那栀子说起吧。小时候经常去玩耍的地方栽了很多株栀子,每到夏天,栀子花的香味便充满了整个城市。于是,从很小开始,我就喜欢栀子。爱它的纯洁,美丽,清香。已经有14岁的年龄,却感觉青春从没出现在身旁。回忆里,总是些经典唱片中的童年生活,完全没有青春的痕迹。青春啊,青春,叫我去何处寻你呢?

  直到那一年——前一年我才换了新学校,不认识一个人,班里的孩子总喜欢欺负我,我又很容易就哭,回到家,又不听爸妈的话,惹得到处是吵闹,于是整年我就活在眼泪之中。这一年,班上走了些同学,刚好我前面一个人也转学了,老师就叫我把坐在前面一排,而我原来的那个位置就空着了。正当老师即将宣布报名结束的时候,一个匆匆的敲门声到来:“老师,等等,我们也是来报名的。”只见一个傻傻的男孩子和他的父母站在那教室门口呼呼地喘气。一会儿后,他们交了杂物费,老师就让他坐在我原来的位置,我瞥了她一眼,他却用那呆呆地眼睛看着我。我在想,还好没跟我坐在一起。但才一会儿,老师就说:“今年,大家身高都变了,怕那些坐在后面的孩子看不到,我们就仔啊排排座位吧。”这下坏了,他跟我坐在一起了。我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前面那个很高个儿的同学朝着我笑了笑,天哪,为什么比我高的人还坐我前面?我举手,跟老师说我看不到黑板。实际上就是想让老师把我和那个呆呆的男孩儿分开,可是老师就以为是前面那个高个子同学挡住我了,就说,我跟同桌男孩儿换个座位,因为他前面的女孩儿矮一些。天哪,这样一换,我们还是坐在一起了啊,况且前面的女孩可不好惹。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这都是缘分吗?

  匆匆那年不懂心动的感觉。

  一天,他拿了一枝栀子来学校,说是某课上有用。后来到底有什么用我也记不清了,但我仍记得,他说他也很喜欢栀子,喜欢它的纯洁。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有了共同的话题,总有说不完的话。他对人很好,总是喜欢帮助别人,还很幽默。许久之后,我竟然对他有莫名的好感,看见他跟别的女孩儿说话,不理我就很生气。难道这样就是所谓的爱情?原来青春一直在我身旁。

  那年,栀子开得特别绚烂,香气充满了整个校园。原来栀子还有一个花语就是,分别。我们小学毕业了,我们都上了本校的初中部,只是不在一个班级了。他因为成绩太差被挤压。我因为成绩稍微好一点就成为了重点栽培对象。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青春会怎样,会有哪些人的出现,但我们知道,总有一个爱你的人会默默陪着你整个青春,再渐渐离开。

  谁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

  栀子,你是否会陪我度过整个青春。

    初二:何怡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栀子花,是青春,是怦然心动,是懵懂,是青春里的每一次遇见。小作者的青春情愫就是这样展开的,“高高的个子”、“呆呆的眼睛”这些都是小作者对于好友的细节描写,故事的开始和进程都是小作者重点猫叔的对象,文字语言大方自然,不失青春的本色,这一点值得肯定!

  个人认为,小作者在文章标题上还需要再下一番功夫,一个有诗意同时能够表达文章主题的标题是一篇好文章所必须的,小作者可以简化文章的标题,这样才会让文章整体看起来比较整齐利落!

  栀子花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