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的脚步_1000字

[青春征文]青春的脚步_10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啊,总如耳边的风声,脚步没有停止,谁知道它不在?

  ———题记

  夏季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过了小满后江南雨水频频,温度一日高一日低,电风扇日日悬在头顶转,一年的时光里整个人突然顿悟了,学习上的努力已超过任何时候的想象,每一周的晨会都有这样类似的话:你不努力,你要青春做什么?

  确实,青春不是手里的钞票,肆意的挥霍而没有一点儿回报会让人心疼的,而这种痛却来的有点迟缓。中考失利让我饱受打击,却也意外被冠上了“学霸”的称号,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每每看着窗外心里的那一股躁动都要破土而出一般,却硬生生被旧伤压住了。

  每一次上课都有个三分钟演讲,我谈的是梦想。梦想是什么?是一座拱桥,总要经过它到对岸,只有站在高处才可看到对岸的好风光。最后结束时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看着教室里无精打采的同学我慷慨激昂道:“村委会主任。”这句话果然是有效果的,前一刻还昏昏欲睡的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亏的我脸皮厚接着笑声继续道:“你们别笑,村委会主任也是不好当的,好歹还是个村官,为人民服务是个崇高的职业,如果现在不努力,长大了还不知道这个村官怎么当,从基层干起嘛。”

  话说完笑声更大,老师看着我不知是笑还是哭。挥挥手我就下去了,同桌趴在桌子上说不出话,半晌才道:“学霸你真逗。”正逢上一个安静的时间,老师盯着我们似有不悦。我尴尬的坐着,也许我是不该去活跃气氛的,难耐了一节课后,我有了新外号——村主任。

  相比较“学霸”,同我打招呼的人多了,比如“村主任,这题怎么写?”,“村主任,你吃雪糕吗?”,“村主任,快帮群众解决难题。”我坐在窗口的位置,自此那个窗口被称作“服务窗”。

  那是我最胆大的一次,事后老师还是喊了我出去谈话,在他的印象中,我可不是这么幽默的人。实际上,那是我很早就想做的事,我想讲自己想说的。在我们这个年纪怎么可以没有幽默,况且,每一日都是重复的事情总要有新鲜的来刷新认知。

  青春是挡不住的,在这个年纪,无论表现的多么成熟,我们的心是无法欺骗的。想要做的,想要取得的,有什么能阻挡的?青春不是用来努力的,只是因为心里的那一股躁动想要释放,我们的努力,正好成了发泄的渠道,与其挥霍它,不如用汗水去浇洗,以一个新的面目展现在眼前。

  无论幽默与否,我们都懂,此时正青春,怎能停下脚步?

    高一:何素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一路前行,脚步从未停止,故事里,我们谈论着自己的梦想,感悟着青春的欢笑与泪水。这便是青春里面最真实的我们,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肯定的!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个人认为,文章的题记放在这里,大可不必,文章可以直接开篇,进行叙述,结尾处可以两段合并为一段进行叙述,这样的话文章顿时显得层次有致起来,希望小作者考虑下我们的建议!

  青春的脚步,一直从未停止……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