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向阳花开_1200字

[青春征文]向阳花开_1200字

2016-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懒懒,斜斜的撒在路上,金黄的向阳花迎着太阳,朝气蓬勃,静谧,素雅。——题记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有着两个长长地马尾辫儿,经常身着一身素净的校服,相貌普普通通的她,却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她的家境,算不上贫穷,也算不上富裕,但她却是一个极为聪明的女孩儿,在班里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每天她沐浴着阳光,踏着一条长满向阳花的小路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有一天,市里组织了一场演讲比赛,名列前茅的她,理所当然的以为老师会她他参加这场比赛,于是他早早地准备好了演讲稿,等待老师宣布结果。

  果不其然,她和班里的另外一个女孩儿一起被选成这场比赛的候选人,可最后,谁将会代表市里参加比赛呢,没有人知道,她想,那个女孩儿也想。

  这天在她放学回家的路上,她碰到了那个女孩儿,那个女孩儿用高傲的眼光看着她冷冷的说:“这场比赛的参赛者一定是我”。她虽然不明白,但也不认输,“你怎么知道最后的胜利者是谁,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哈哈哈,你以为你自己是谁,你也不好好看看你自己的样子长得那么难看,那比得上我,天生丽质”那个女孩儿黄校长狂妄着对她说,她开始有点儿伤心,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人说过她长的样子,确实不好看,确实比不上女孩儿随着女孩儿一句句的刺痛他渐渐丧失了信心,慢慢的低了下头。

  她不记得,那天是怎样回的家,只记得那天的阳光好热,可是她却感觉不到温度。

  第二天她主动向老师,辞去了要参加演讲比赛的事,慢悠悠的,回到家开始翻找母亲的化妆品。

  从那以后,女孩儿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只会窝在自己的屋子里不断地,不断地化妆,每天都要摸着浓妆才去上学,他的母亲发现了女儿这一变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某天女儿回家时,她拉着女儿去了外面。

  是那条她经常上下学走的向阳花路,阳光懒懒的撒在这些花朵上,美不胜收,摸了摸女儿的额头,指了指那片向阳花,便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从那以后女女孩儿明白了什么。

  从那以后的每天,女儿都是素颜如雪,朝气朝天,在那条向阳花路上唱着歌,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向阳花开,朝气蓬勃,素颜如雪,这便是青春最美的诠释。-----------后记

    初三:苏梦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阳光懒懒,斜斜的撒在路上,金黄的向阳花迎着太阳,朝气蓬勃,静谧,素雅。她就像向阳花一般,带给我希望和快乐,很显然,这篇文章应该是小作者的自白书,用第二人称的写作手法来展开故事的叙述,象征的写作手法贯穿全文,在细节描写处,小作者把握的还是不错的,值得我们肯定!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题记和后记,个人认为直接作为开头和结尾即可,不提倡刻意的题记和后记这样的写作手法,这样反而显得画蛇添足,无法起到开头结尾点明主题的作用!

  向阳花开,朝气蓬勃,素颜如雪,这便是青春最美的诠释。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