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共秋一醉一陶然_1000字

共秋一醉一陶然_1000字

2016-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独自徘徊,漫路小道。远仗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浓墨重彩谁能描?倚于树旁,小溪流淌。近观秋意似梦,流水经树旁。共秋一醉一陶然。

  一丝秋意飘过,秋风吹走了春天的湿,夏天的热,带来清凉。我慢行在青石板上,青石闪动着星星般的光芒。从一家院子中,飘来浓浓的桂花香,把秋天的气息也融合了。天空中偶尔传来一两声雁的哀鸣,心中徒生一丝凉意。石头缝里依稀长着几根秋草,轻轻抚过,有清晨的小水珠。路旁有供行人休息的石桌和石凳,虽然沾上了些许灰尘,但秋风可以让身上的尘埃飞向远方。清晨的小镇有些清静,,但阳光送来一丝柔和。

  我不自意地走到了山脚下。昔日的玲珑小山,那翠绿的模样,如今也些黯淡了。我闭上眼,细细聆听,有声韵有旋律,于是我被山中的事物所吸引,迈着步伐进入山中。所谓秋风萧瑟,带着我的灵魂走进秋色。“一叶知秋色”,落叶飘飘成为秋色一景。微风略过,传来一首沙沙的小令,接着就是满天飞舞着蝶一般的落叶。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同是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这是一场生命的告别仪式,一场生命的交接仪式。秋天的叶铺盖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一走过,犹如弹奏着美妙的小提琴曲,此起彼伏,余音绕梁。独爱火红的枫叶,“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憧憬着这种美好,这种如画般的梦境。

  秋蝉的声音萦绕耳畔,不经意间发现枯叶蝶的身影,若隐若现,有似捉摸不透,仿佛这便是他们的舞台,做孤独的舞者,孤芳自赏。它们愿意以生命的期限来装点秋天,因此秋并不全是冰冷无情的。

  秋天的色调,不雍容华贵,不矫揉造作,我静静呼吸着泥土质朴的气息、弯下腰,抚过一朵野菊,我似乎看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生活,不禁而感秋富有诗情画意,轻描淡写亦能美不胜收。

  忽然一阵秋雨到来,我迈着小碎步到亭中休息。滴滴答答的雨声犹如抚琴而鸣;暗蓝的天空有如晕圈,伴着秋雨成了一副难以言喻的美景。虽无“留得枯荷听雨声”的性情,却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灵动。“洗涤炎埃宿雨晴,井梧一叶报秋声”,雨渐渐停了,空气湿润了些许,夕阳也快要落山了,留下点点昏黄,我看了看四周之景,有些恋恋不舍。我陶醉于美丽的秋色,忘了回程的时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傍晚的秋别有风味。

  我带着留恋和不舍返回,不时地回望一眼。不知不觉,秋天又披上一层轻纱,朦胧而神秘,月光与我一同欣赏秋色,在心中形成涟漪。

  与君共醉君知否?待来年,菊花灿漫,共君一醉一陶然,不知君意如何?

    高一:阳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