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勤俭节约_800字

勤俭节约_800字

2016-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勤俭节约这个词语算是耳熟能详的了,可真正做到勤俭节约的人又有哪些呢?第一,非奶奶莫属。而当之无愧的亚军便是——妈妈。两位“女强人”在勤俭节约排行榜中位列一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很简单,就是基因。来吧,让我们看看她们究竟闹出了多少“笑话”!

  “哎呦,都和你们说过多少次了,淘米水不要倒掉,可以用来洗菜,洗菜水也可以用于冲厕和浇花,还有洗脚水,洗脸水等等,都可以用来拖地,一水要多用……”这不,奶奶又说起了她的顺口溜。天天如此,日日如此。现在,这已成了习以为常的事了。

  至今,我还记得那天——一个夏季的夜晚。我正在洗澡。突然,只听“啪”的一声,眼前一片漆黑,龙头中喷出的温水也急骤地下降,没过一会儿,水就已经冰的没法再冰了。我又感觉只要“扑”在身上,就会结冰。我本想马上关掉,可是忽然,那龙头的水越来越猛,我握都握不住哩,便一下子落在了地上,龙头如同一条水蛇忸怩着,蠕动着翻滚着,撞到了墙上,顿时,水漫金山,满“天”的冰水朝我飞来,我被吓得猝不及防,只是不住的企图把它关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给关了。换好衣服后,我便向奶奶的房间冲去……

  只见里边烛焰摇曳,如同一条火龙盘旋在烛芯之上。奶奶“心平气和”的说:“我把电源关了,为的是让你快点洗,你是不知道,我们那个时候……”哎,奶奶又在念紧箍咒了,我感觉我的头就快被炸飞了!

  晚饭时间到了,空荡荡的屋子中只有我和奶奶,我们迎着烛光吃起了晚饭,瞧,小葱拌豆腐,清清白白显廉洁(葱花儿豆腐汤);韭菜青又青,长治久安定人心(炒韭菜)。天哪,标准的“一菜一汤”,最关键的是这些都是我不爱吃的,我开始怀念妈妈做的菜了。要不是爸爸出差,妈妈加班,我在家里也不会受这种苦了。“阿宝啊,快来吃饭,如果以前人们都像你这样,那日子不是……”“呀,help,helpme,奶奶要‘杀人哩’!!”

  这便是我的奶奶——勤俭节约

    六年级:张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