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和小萝卜头比童年_750字

我和小萝卜头比童年_750字

2016-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红岩》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许云峰、江姐、刘思扬这些革命烈士,而是——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是多么不幸啊!八个月大就和妈妈一起被关进了监牢,而且足足关了八年,直到悲惨地离开人世。在惨无人道的监狱生活中,他的童年完全失去了自由和快乐,像是一只被困在囚笼中的小鸟。我想:小萝卜头一定十分向往自由,想自由的奔跑,快乐地玩耍;他多么想尽情的享受阳光,呼吸纯净的空气;他多么想去看看祖国的美丽山河啊!而这些在小萝卜头的世界中,全都是遥不可及的幻想。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小萝卜头的这些遥不可及的梦想都随时可以实现。而且,我们还有许多休闲方式:嬉戏、爬山;看电影、玩游戏;骑自行车、打羽毛球……小萝卜头却连一个玩伴也没有。我们这一代的少年儿童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和小萝卜头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

  小萝卜头虽然不幸,但他却在利用一切方式学习。他用削尖的竹筷做笔,用烟盒订成本子,用棉花烧成灰调水成墨,乐观努力地学习。而相比之下的我们呢?有五彩颜色的书包、花花绿绿的笔、各种各样的本子,至于书本更是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我从四年级到现在两年多时间订阅的报纸就有一大叠了,其他课外读物也买了不少。而我有时却随意地摆放书籍,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有的书因此都“光荣挂彩”了。班上同学们自发捐进图书角的课外书,有的人却不好好爱护,倒霉的书更是“伤痕累累”。有的书刚开学还是崭新的,一学期下来都变得又脏又旧。

  之前,我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珍惜优越的条件,没有足够认真学习,我觉得很惭愧。读了《红岩》之后,只要我一想起小萝卜头学习的艰苦环境,一想起他的学习精神,一想起他的悲惨遭遇,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页书,情不自禁地多做几道题。我要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优越条件,认真学习,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六年级:陈欣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