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营养食谱 > 专家详解考生营养餐要点

专家详解考生营养餐要点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考试恰逢盛夏,酷暑难当,如果饮食不慎,会造成身体的不适或病痛发生。考生们的身体健康牵动着父母的神经。

  考试不仅拼的是知识,还要拼精力、脑力及整体备考状态。专家表示,日常饮食中,要订好一周餐计划,营养要均衡,荤素搭配,吃好主食,粗细搭配,可食用鱼虾、瘦肉、肝、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考试期间,考生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要特别注重大脑营养。三文鱼、沙丁鱼、青鱼、糙米、南瓜、海带、核桃、杏仁、花生、芝麻、香蕉、菠萝、柠檬等都是健脑益智食品。

  三餐要不同。早餐吃好,保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米面等主食足够,给大脑提供营养;午餐吃饱,多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和荤菜;晚餐吃够,选择一些清淡、养胃的饮食,并且还要有优质蛋白,易消化,不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

  炎热的天气,考生容易因紧张、压力大造成便秘等症状。专家表示,考生要多饮用水,一天大约1500毫升,可食用苹果、猕猴桃、酸奶、蜂蜜、绿豆芽、芦笋、西红柿、蔬菜等果蔬,预防便秘。同时,注意清热健脾除湿解暑,苦瓜、薏仁、芹菜、菊花菜、冬瓜汤、绿豆汤等是清热解毒的最佳食品。

  对于考生来说,尽管冲刺期间需要加强营养,但也不必矫枉过正。考前需慎补补品,也不可大量进食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等,容易造成腹泻,还会增加肠胃道血流供应,使脑内供血供氧相对减少,最终导致大脑迟钝,思维不敏捷。

  考生要注重饮食安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