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站在发梢上(二)_800字

站在发梢上(二)_800字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消息传到了乡里,乡里一下子炸开了。

  这个消息传到了镇里,镇里一下子炸开了。

  有些商人“敏锐”的嗅觉闻到了这其中的商机,来到了这个山清水秀的村庄,带着肮脏的目的,敲响了阿秀家的门。

  阿秀看着门口这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亲戚——

  “秀秀啊,我是你八大姑啊,你堂弟生病了,你不能见死不救吧。”那看热闹的人中有个孩子偷偷拉了拉妈妈的衣袖,问:“妈妈,小虎不是昨天还在我们家玩吗?怎么今天就生病了?我想去看他,妈妈……”妈妈的神色略显尴尬,只好故作生气状:“小孩子知道什么,回去,不许乱走。”小男孩低着头,摸摸眼睛,跑了。

  “秀秀,我是你嫂子,你哥最近不太舒服啊,你说,你哥平时对你好不……”

  “秀秀,我是你小姨啊……”

  阿秀看着这些待在城里过年都见不到一面的所谓亲戚,苦笑着回头看阿秀妈。

  阿秀妈正被强大的亲戚关系头晕脑胀,接收到女儿的目光才醒了过来。

  “哎呀,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头发对于这个村里的女娃有多重要。这相当于第二条命啊,你们就都回去吧。”

  此时,墙角一个黑影跺跺脚,走了出来。

  刚送走这些亲戚,一位陌生男子敲响了们,阿秀打开木门,一位西装革履,鼻子特大的笑眯眯地望着阿秀,眼睛只剩下一条缝。“阿秀小姐是吗?”“是……是啊,你是?有事吗?“阿秀怀疑的看着面前这位男子。

  “是这样的,阿秀姑娘,你是不知道啊,我们村庄的村民都害病了,很多人都走了。我听说你的头发有神奇妙用,特此来买些。你一定要答应我啊!”文绉绉的语气,几滴疑似眼泪的液体在眼眶中转了几圈,硬是没有流下来。阿秀听到“头发”而蹙起的眉头也渐渐伸平。这名男子见状:“阿秀姑娘,你放心,我不会向村民收费的,我只是想帮帮忙,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腾格里会保佑你的。”

  “那,好吧。”阿秀犹豫了一会,又拔了几根头发递给那名男子。那男子忙不迭地接着,道谢之后,转身离开,在阿秀看不到的地方,那张丑恶的面具后,眼角有几丝狡黠的笑意……

    初二:月清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