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站在发梢上_750字

站在发梢上_750字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阿秀村里的姑娘个个都有一头浓密黑亮的头发,从发一直垂到脚跟,当阳光洒在头发上时,远远望去,就像质量上等的绸缎。由于近亲结婚,这些村民或多或少都是脸盲,奇怪的是,这种脸盲只针对村里的女娃,所以村里的女孩从小的洗发水都是不同的味道,各家有各家的味道,这就像是户口本上的照片。

  阿秀的头发不仅仅是一种标志,而且阿秀的头发神奇着呢,这头发不能剪,因为这头发连着血管,一剪就冒血珠。一出生就是这个样子。这个村庄的生活一直都平淡如凉白开,但在几个月前,这个村庄的生活节被彻底打乱了。

  几个月前,一场疫病来势汹汹,甭说是老人,那些身体状如牛的青年们也被打倒,丢了性命。不知道谣言是从那个村民的口中传出来的,他们都说:阿秀的头发可以治疫病,咱们有救了。

  于是,阿秀家门口挤满了人,一部分是伤者的家属,一部分是村里的干部,还有一部分纯粹来凑个热闹。这架势,可把没见过大世面的阿秀娘给吓坏了:“阿秀阿秀!你干什么坏事啦!连村长都来找你了。”阿秀买着急匆匆的步子,从厨房里出来,抖抖身上的面粉,笑着问:“怎么啦?这么多人来?

  有几个急性子的村民顾不上什么礼节,大声喊道:“阿秀,我们也就不卖关子了,大家都说你的头发可以救人呢!你看大家现在都病成这样了,就给大家几根头发试试吧。”阿秀听到这,不禁瞪大了眼睛,说:头发……救人……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大壮,你开玩笑呢吧。“那个叫大壮的青年红着一张脸:“人命关天,谁跟你开玩笑!就拿几根头发给我们试试吧,你平时可没这么小气啊!”阿秀无奈地点点头,拔了三根头发给大壮,这头发又粗又黑,足可以用来穿针。

  这一试可不得了,大庄家的老人吃了这副怪药方,老人身上的脓包消失了,抓起的火泡也逐渐消失,除了不能起床,身上的症状都逐渐消失了。

    初二:月清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