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是山,我是树_1000字

妈妈是山,我是树_1000字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是山,我是树,山抚育了树。

  母亲怀胎十月,历经了死亡的斗争,将我们带入了人世间。从我们呱呱坠地、咿呀学语、蹒跚而行,到入学求职、读十年寒窗,再到初入社会,与人共事,无不为我们操碎了心。甚至就连什么时候交朋友,找什么样的人,妈妈也要伸一手,为我们寻找一生的幸福。

  殊不知,我们在妈妈的谆谆教导下虽已到了法定年龄,可在她的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无论走到哪儿,始终是她的牵挂。小时候,我们调皮捣蛋,青春期与父母为敌,等到了真的懂事了,工作结婚了,我们又有多少时间陪她,哪怕是聊聊天。

  那天我才真正的知道母亲的伟大,这一幕在网上可能屡见不鲜,可谁又会料到它会血淋林地发生在自己身上。这天正刮着七级的大风,因为有事我和妈妈顶着“嗷嗷”直叫的风出门了。还没骑十分钟,就觉得腿像灌了铅一样沉,平时去健身房蹬车总是把码数加到最重,现在想起来自己不是有病吗?虽然这一路基本都是下坡路,但总感觉风跟我较劲似的。突然一只有力的大手按在了我身上,用力地将我推向前方,见状,我就不怎么蹬车了,靠妈妈骑电动车推我坐享其成。正在高兴的时候,我的手一抖,和妈妈的车把撞在了一起,两辆车颤颤巍巍地并行了几秒钟,妈妈的车就横躺着搓向马路牙。我没什么事,向前滑行了十几米,就停了下来。可我一回头,看见您头撞在马路牙子上,整个身体都压在了电动车下。我扔下自行车,慌慌张张地跑过去,使出吃奶的力气将车挪开,可又生怕碾伤了您。抱起妈妈的头,惊慌失措地叫着“妈妈,妈妈……”,妈妈无力的睁开眼问我:“你没事吧?”我豆大的泪珠掉下来,哭得泣不成声。可接着她又说:“这是哪儿啊?咱们怎么在这?”一下把我从喜悦中拉回现实,“妈,咱去医院”我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可是她把我拦住了说:“我没事,头有点疼,一会就好了”。晚上回到家,妈妈一口饭没吃。事后我才知道,那天晚上,妈妈心脏病犯了,但是她坚持不去医院为的是给我攒钱报课外班。

  为了这事,我跟妈妈大吵一顿:“妈,您对我负责吗?为什么那天不舒服不去医院?为什么不和我说?您知不知道什么都没有您重要?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是您不在了我怎么办……”说着,我蹲在地上抱着双腿哭起来,妈妈长叹口气心酸地说:“以后不会了,孩子别哭,有妈呢”。此刻,妈妈将我拥入怀里,一股暖流流入心间,此刻什么都不用说,这或许就是最伟大的母爱。

  妈妈是山,我是树,山抚育了树。世间母爱都是如此伟大,她们不盼着我们养老,只愿我们平平安安、生活幸福。当母亲老了,我们是否应该向她对我们小时候一样多一些耐心与关切,不说常伴她左右,也能做到时常陪她聊聊天,在她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

    初一:王思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