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翱翔的白鸽_600字

翱翔的白鸽_600字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鹅卵石下,埋藏着烈士不朽的灵魂;高举鲜花,代表着我们对烈士的敬仰。——题记

  雨哗啦哗啦地下着,早已淋湿了我们的鞋袜,乌黑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被雨洗得发亮,却给人一种肃穆与庄严。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日军对中国人民的大量屠杀,日军的残忍与暴力,让30万中国人民惨遭杀害,每12秒就有一个中国生灵离我们而去,多么可怕的速度!

  大屠杀纪念馆里的图片与记载,一张张,都让人激起心中的愤恨。日军的肆意,换来的是中国人民的苦难,一次次的防空警报,一次次的拖儿带女,一次次的家破人亡。南京,都快成了一座黑暗的,只充满恐惧的城市。

  纪念馆里,模仿难民家的模型,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一家子,只剩下了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老人,孩子在桌上又哭又闹,老人在家里的米缸里艰难地寻找着仅存的米,她的头发早已灰白,凌乱地披洒下来,身上破旧的衣服松松地挎在肩上,让人感觉,这老人,像纸一样轻薄,失去双亲的孩子,失去儿子的妈妈,这个家,早已破损,她们,多么无助。

  和平广场上的白色雕塑,银色的“和平”两个大字,寄托了全中国人民的期望,哪里有和平,哪里就有幸福。白色的雕塑上,雕刻了一座女神像,她左手托起一个小孩,仿佛托起了中国的未来,她右手放飞一只象征和平的白鸽,仿佛放飞了中国的和平。我相信,我们的中国,会像这只翱翔的白鸽一样,越飞越高。

    六年级:龚李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