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走过的青春,错过的风景_1000字

[青春征文]走过的青春,错过的风景_1000字

2016-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空还是那片天空,城市还是那座城市,只是,青春已逝,曾经不再。

  ——题记

  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年华消然逝去,我们却并未察觉。太过留恋过去,却忘记了前行的路,回忆着回忆,却偶然发现,一切都已成记忆。

  我们在迷茫与好奇中走向未来,十几年的年华,却让我身心疲惫,不愿继续前行,想要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却发现,这些年的奔忙,错过了人世间最美的风景。我们都曾痛过,也哭过,那些破碎的记忆却映现出我们走过的青春,15岁那年,青春悄然而至,本该是叛逆的年龄,却发现在光阴的消逝中,自己已开始慢慢走向成熟,15岁,那个真正属于我们的季节,却因为学习的压力,被我们丢弃。别人的15岁,是花季,让我们的15岁,却是更痛苦的开始。

  我们走着别人走过的路,重复着别人的人生,虽很无奈,却又必须是承受,因为,我们始终属于这个世界。

  那个属于我们的季节,那个属于我们的青春,仅仅在我们身边停留片刻,便匆匆离去,我们无力挽回,因为这一切已是定局。即使有太多的不愿与不甘,我们只能选择就这样走下去。在这个被世界早已规划好的人生里,我们只能尽量让自己更完美。

  “我的青春我做主”,可是,在这个人才竞争的社会,谁又能真正为自己的青春做主?我们被迫走着现在的路,却又无力反抗,那个张扬的青春,那个拉风的自己,永远都只能是一场梦幻而已。想要做回真正的自己,可是那样的自己从不被世界认可。在这个虚伪的社会里,我们隐藏起了最真实的自己,戴上伪装的面具,仿佛一个微笑的天使。内心的痛,只有自己懂,那份刻骨铭心的痛,永远都只能是属于自己的伤口,不敢倾诉,不敢哭泣,因为在别人眼里,那是不耻,是轻浮,在虚伪的世界做着最虚伪的事,没有人肯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坦露,那会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

  在深夜里,回想我们走过的路,抬头仰望星空,明星闪烁。天空还是那片天空,城市还是那座城市,只是,曾经不再,年华已逝。

  走过的路,走过的青春,那些被我们在匆忙中遗忘的风景,那个被我们抛却的季节,原来,错过的日子,真的只能是回忆。

  原来,流泪竟是如此轻易,因为你,因为那些年!

    高二:李玉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是一条路,我们在路途中一路前行,沿途有许多风景,好山好水好人。然而,拖着匆匆的步伐,我们似乎也在错过许多,小作者在青春的迷茫与好奇中感悟青春和未来,有些许伤感,还有意思无奈,但最终却坚定信念,这就是青春的激情!文章整体而言,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文字整体的造诣,都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文章的主题是走过的青春,错过的风景,但是,“错过的风景”这一点,在文章中体现的还不够,有些偏离主题。如何“错过”,为何“错过”,这些都是可以拿来书写的素材哦!

  建议小作者,整理好思路,重新抒发,在“错过的风景”上多下功夫,这样才能够表达主题,深化自己的感情!

  青春,路一直都在,且行且珍惜!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