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润物细无声_700字

润物细无声_7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如春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题记

  灰蒙蒙的暮色中飘落下触人心弦的雨滴,缓缓放下窗帘,触摸久违的耳机,一曲柔和的旋律载着思绪飘向熟悉的地方。

  翻开被尘封的记忆,温习过去的昨天。曾经令我无法释怀的一幕幕又一次浮现在眼前,多少个下雨的午后,眼看着同学被一个个接走,强装着淡定和他们挥手道别,心中早已如热锅上的蚂蚁般焦急。我渴望着,等待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如天使般降临…然而,现实是如此残酷,希望又一次破碎。回头看了下仍保留着暖气但又倍感冷清的教室,带着不满和埋怨冲向雨中…回到家时,身上已找不到一处干的地方。可是你又只是淡淡的一句:饿了吧,换好衣服来吃饭…便又继续忙你手中的活了。不解,深深地不解,你为何如此冷淡?

  于是我在一次又一次相同的经历里一点点地坚强,才慢慢懂得,你的良苦用心,你所谓的“冷淡”不过是对我的一种磨炼,心灵上的磨炼!仔细留意,发现你的关心总是无微不至。

  今天晚饭,我又一次注意到了这个细节,你总是有意的避开我和弟弟喜欢吃的菜,等到我和弟弟吃好之后你才慢吞吞地“解决”那些“残余物”。多少次了呢?似乎,每一次都是这样吧!

  可笑,我居然还用“冷淡”来诋毁你,你若知道,会很失望的吧,但我相信你绝不会有责怪,因为那只是一个孩子的无知,永远的孩子!

  想要说点什么,可那毫无意义。在这窗外飘零着细雨的晚上突然心有所悟,你的爱并不如别的母亲那样热烈,只有父亲的深沉;你的爱一点儿也不娇气,柔韧中带有一丝刚强,以至于有时让我无法释怀,但总受益匪浅;你虽然大字不识几个,但表达的爱却富含哲理…总之,以我的水平还无法用这贫瘠的文字完美的将你的爱描绘出来,只得说:你的爱,如春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初三:雪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