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的答卷_900字

人生的答卷_9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媚的阳光洒进教室,显得温暖舒适。室内寂静无声,唯有沙沙的奋笔疾书之声。学生都在低着头,认真地对待着这份重要的答卷。看到作文题目那一刻,我的神经末梢也为之一震,答卷么?

  也是一个盛夏,但那个夏天的阳光格外刺眼。那时我才二三年级,年幼的孩子总是按耐不住内心好玩的天性,复习复着复着,外边小伙伴一声呼唤,就急急忙忙地把书一扔,套上鞋子就出去了。浑然没把明天的考试当作一回事,当日暮西山时,才带着满怀欢乐回来。

  母亲难免数落了我一顿,我也没当回事,复习的事情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待到明天,坐在教室里咬着笔头冥思苦想时,我才方知后悔,但为时已晚。勉勉强强的把试卷做完,但有几题实在是江郎才尽,未能为力。时间将尽,窗外的知了不停地叫着,令我心声烦躁。瞥了瞥邻座的试卷,密密麻麻的字迹映入眼帘,这让我的一个想法悄悄滋生。

  几天后,考试成绩公布,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这让我倍感高兴。回家的路上,夕阳用胭脂把天空抹得绯红,归鸟在天空下欢唱着。以前觉得枯燥无味的景色,现在看来别有一番滋味。我欢喜地回到家,把试卷递给母亲,希望得到她的夸奖。不料,她反复看了几遍试卷后,眉头紧锁,板起一张脸来,严肃地问道:“孩子,你觉得成绩和诚实哪个重要?”“啊?诚实吧……“我心中不禁一慌,弱弱地说道。

  母亲没再说话,一直用严厉的眼光盯着我,就像一把刀子捅破我伪装的面纱。过了许久,我才缓缓开口:“我……我作弊了。”声音小得细若蚊蝇。母亲脸色缓和了一些,语重心长地说道:“你那天就没认真复习,而且试卷上的字有些很潦草的,明显是赶时间没经过太多思考,但这都能对……孩子,这份试卷固然重要,但人生的答卷才是真正重要的。”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脸上一丝温热流过,滴落地面,悄然无声。

  “人生的答卷是需要你用一生去完成的,让你在迟暮时回顾自己的一生,无愧于自己的一生。你还小,不懂这些,但你要记得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在完成人生的答卷,你的选择将决定自已的一生。”我点了点头,泪光中模糊看到母亲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

  我再度落笔,母亲的话语又在耳畔响起,窗外的阳光刚好照到我的试卷上,一片金黄,人生的答卷么?我奋笔疾书,书写着考生的努力,书写着未来的选择,书写着人生的答卷……

    初二:赖业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