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此时无声胜有声_700字

此时无声胜有声_7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的雨把时间没入河底,氤氲出袅袅雾霭,老翁与我执竿盘坐,隔河相望,此时,无声胜有声。

  我是很喜欢钓鱼的,喜欢提竿时沉沉的收获,可老爸说我性子太急。

  所以,清明节我便带足了装备,直奔那条小河,边走边看:

  一切都笼罩在细雨中,雨是那么柔,一遍一遍地抚摸着野草、野花,原本不起眼的它们也被洗的干干净净。远处的房舍,尽是一片朦胧,烟雾缭绕,飘进我的心里,我仿佛变得飘飘然。就连路人也望着远处发着痴,想必是断了“魂”。

  席地而坐,上饵、散食、抛竿,静等。一分钟……五分钟……十五分钟,慢慢地,我开始不耐烦:手不断把蚯蚓扔来扔去,提竿看看再放进水里……

  突然,对面一个老翁像是对我说:“小朋友,钓鱼讲究无声胜有声啊!”

  我这才打量起他:

  “皱纹似岁月的刀疤,毫不留情地遍布他慈祥的脸;眼睛古井无波,平静地盯着水面,嘴角还有闲适的笑容。

  是啊,我确实太浮躁了!

  细品他的那句话:世间本来喧闹无比,怎么会无声呢?哦,也许是心中的宁静吧。

  排除心中杂念,我目视微微荡起波纹的水面。终于,我可以钓到鱼了!

  此时,我与那老翁隔河相望,互不相识,却使我觉得他那么亲近。空气中温润水汽似隔绝了纷扰,万籁俱寂,我深浸在无声的美好中。

  抬起头,四周站着不少垂钓者,叽叽喳喳,我看向对面的老翁,他依旧那样,如参悟了人生大义的老僧,一动不动。或许我与他之间心灵的对话,要比周遭的谈论更令人受益匪浅吧。

  再次倾听,尘世杂音全无,只有一片无言。

    初一:陈汪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