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它,美在其中_900字

它,美在其中_9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蝴蝶,一只刚刚出生三天的小蝴蝶!

  别看我小,我的朋友可不少!它们有勤劳的小蜜蜂,茂盛的大树先生,憨厚的蝉和友好的螳螂,当然了,也少不了许许多多的蝴蝶姐妹。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其乐融融。这几天,大家都在注意一个小小的蛹,它是那么小,看起来那么脆弱,但从它那光泽的蛹上,我们看到了不服输的精神和毅力。于是,大家都盼望着这位姗姗来迟的朋友快点到来。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一只娇小可爱的灰蝴蝶,并对此展开了丰富的想像。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小小的蛹动了一下,又一下,我们激动地守候在四周,等待着这“振奋人心”的时刻。啊,蛹破了!但,里面出来的并不是一对闪闪发亮的银灰色翅膀,而是一对—令人作呕的土灰色翅膀!我情不自禁地说到:“呦!怎么是只蛾子!”听了我这句话,大家都失望地叹息着走开了,留下小灰蛾尴尬地站在那里。我也惋惜地摇了摇头,走开了。

  小灰蛾不仅没有气馁,还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它认真观察蜜蜂的出行规律,仔细研究蝴蝶的种类,并虚心接受老螳螂的教诲,很快便成为昆虫界有名的“博士蛾”!

  一天,我们正在花丛间玩耍嬉戏,忽然感觉闷热至极,天空中没有一丝风,抬头一看,厚厚的乌云覆盖了天空,使地上一下子暗了下来。伙伴们见势不好,纷纷躲到安全的地方去了。我却不以为然,仍大口大口地吸食着花蜜!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雨滴“啪”地一声落在我面前的花朵上,我在心中暗叫不妙,这才知道危险的来临,但为时已晚,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幸好雨不大,我拼命躲闪着这些可怕的雨珠,却迷失了方向,不知该向哪里才能到达安全的地方。

  就在东撞西撞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小灰蛾!小灰蛾飞过来,二话不说就拉着我往东边飞,为了我的安全,小灰蛾一直让我在雨水较少的地方飞,自己却在风雨中左躲右闪。最后,我们九死一生地来到一个树洞边,小灰蛾一把将我推进洞中,自己却没注意头上的一个雨滴!就这样,小灰蛾被打翻在地。我伸出手将受伤的它拉进洞中,悲痛地呼唤着小灰蛾!许久,它缓缓地睁开眼,微微一笑,说:“没事儿,只是打到了翅膀。”

  从此之后,我再也不会轻易给谁下结论,不管它美丑与否,只要心地善良,心胸宽广,乐于助人,它就是美丽的。

  小灰蛾,美在其中!

  六年级:张敬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行文流畅,脉络分明,上下连贯、过渡自然,内容生趣,活泼,富有感染力。小作者以写故事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心灵美比外在美更加重要,文章立意深远,回味无穷。

  本文写得很好,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