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风家训的作文 > 我的家风故事_1200字

我的家风故事_12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风,简单地讲就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说起我的家风,那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了------勤俭节约。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为维艰。这句话到了我们家,可成了家里的口头禅。以下就是我们家的“勤俭节约排行榜”

  第一名:爸爸

  说到最节约,最勤俭的“冠军”人士,非爸爸莫属了。这怎么回事儿呢,身为工程师的爸爸,怎么可能是“冠军”呢,是不是哪里搞错了?不,并没有搞错,正是如此,记得上周,爸爸去买菜,买了什么呢?洋葱,鸡蛋,黄瓜之类普普通通的蔬菜。谁知,爸爸却为了节约一点小钱,买了些“伪劣产品”洋葱:烂洋葱;鸡蛋:臭鸡蛋;黄瓜:苦黄瓜……结果呢,可想而知,遭到了我们严厉的批评,所谓的“冠军”仅此而已?不,你错了,大错特错,都说是冠军了,当然还有更厉害的啦!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秋天,我感冒了,刚开始大家都没有再意,可后来,我传给了弟弟;弟弟传给了妈妈;妈妈又传给了爸爸。就这样,我们全家都得了感冒,感冒怎么办?当然是买药哩,说买就买,爸爸又出场了,找了一家又一家的店,买了一瓶又一瓶价格低廉的药。完事儿修工,回了家,我们一同服用了药水,那味道,又酸又咸,感觉怪怪的。晚上,我只感觉肚子胀胀的,过了一会儿,那不争气的肚子彻底“泄了气”,不行了,上WC。我急匆匆的跑到了厕所,可原本寂静的厕所,如今却变得“人头攒动”。弟弟,妈妈,爸爸都在,而我们则不由分说地将这一“恶行”算在了爸爸头上。

  第二名:奶奶

  依稀记得那年夏天,骄阳似火,世界仿佛都在慢慢融化,连知了都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呀,实在是太热了!”家家户户都打着空调,享受着这“天伦之乐”。而我们家呢,却什么也不开,这一切的一切,都得追溯到奶奶的“唠叨”:“开什么空调呀,有那么热吗,不要学别人,他们不懂节约!要省,省,再省。”说着,便把我们拉到了一棵大树下,“还是吹自然风舒服些!”我们几个到还熬得住,可却难为了弟弟,瞧,只见弟弟的脸立马成了“猴子的屁股”。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衫,他挥汗如雨,没过一会儿,弟弟就忍不住了,嗷嗷大哭起来……哎,这就是我的奶奶。

  第三名:妈妈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兴许是受了奶奶和爸爸的“熏陶”,或是天生的缘故,妈妈也“变”了,就说昨天吧,凌晨五点多,只听外面乒呤乓啷,声音一阵一阵的。没过多久,便把正在睡梦中的我给惊醒了,我“愤怒”地“冲”出门外。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一跤。怎么回事儿呢,都怪我那个勤俭的妈妈,在拖地呢,瞧,拖布掉了,就用抹布代替。今天这儿不是没水吗,哪来的水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用的居然是井水!哎呦,我的老娘啊,你可真节约啊,连拖布都“买不起”啦,我真是太佩服你了!

  我家的家风:勤俭节约、省吃俭用、艰苦朴素。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为维艰。”将成为我的座右铭,伴我左右!

    六年级:张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