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我们的价值观_750字

我们的价值观_750字

2016-05-25 16:47:47

  价值观是什么?这个问题值得所有人思考。在这个年代,人人都在强调“价值观”,那么究竟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一、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为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如我们可以互相帮助,这至少能让世界多一份爱,多一份和谐。

  二、孔子曾说过:“言必行,行必果。”这是作为人必须明白的诚信,同时,这个词也曾在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提出过。其实我认为这是一种对自己也对别人负责的态度。论此,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都有精辟见解。论人,古有季步一诺如千金,今有83岁老人吴乃宜清儿债。也就是说,诚信是从古至今永远的人生准则,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人生目标。既然如此,我们就更要从生活小事,让谎言尽早离开我们的生活。

  可说到底,价值观究竟是什么?我觉得,就我认为,价值观是根据一个人的人生经历、生命感悟和生活际遇而形成的,也因此,不同的人的价值观也会大相径庭。而若一个人的价值观是正确的,那么他在某方面的造诣越深,对社会的贡献就越大;反之,若一个人的价值观是错误的,那他在某方面造诣越深,对社会的危害性就越大。

  在所有人的幼时,便是靠价值观来明善恶,辨是非,而幼时的价值观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一生,不是有句俗语吗?“七岁看小,八岁看老。”当然也不能“一棒子打翻一艘船”,毕竟不是没有人“活到老,学到老”。

  可尽管这样,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人没有明确的辨别是非能力,大多存在跟风现象。就说闯红灯,所有人都知其危害,而且交通律法中也曾明确提出。可这种现象却一直屡见不鲜,因为他们心里一直充斥着这种想法:别人闯了不是没事吗?那我闯又有什么关系呢?也正是因为这种想法,而屡屡酿成大祸。

  所以说,作为我们青少年更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诚信做人,为习近平爷爷提出的中国梦而奋斗!

  六年级:吴玲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脉络分明,层次感强,叙气说井然有序,详略得当,主次分明,思路清晰。内容紧贴现代生活,新颖别致,把握时代脉搏,尽现时代气息。重点突出,中心明确,立意鲜明。

  文章充满正能量,能体现出小作者身上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很有感染力与号召力,写得不错,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