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自私,心底的黑暗中 读《斑羚飞渡》有感_1200字

自私,心底的黑暗中 读《斑羚飞渡》有感_12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私,心底的黑暗————读《斑羚飞渡》有感合上书,我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又闪过几个画面,眉头不禁皱起,嘴唇被牙齿咬得已有些发白。再睁眼,一滴晶莹的泪珠,滑落于地……动物和人类是平等的!它们也有必须担当起的责任;它们也有深爱着的家人;它们也有自己的情感……也可以说他们更重情重义,更懂得为别人着想。它们的心灵是伟大的,是高洁的。它们不甘做人类的奴隶,不甘做人类的囚徒,即使会失去性命,也要维护自己的尊严,维护种族的尊严。不像有的人,为了自己的私心,甘愿弯下腰,给别人做牛做马。那些可耻的诱惑,让人类丢掉了理智,冲昏了头脑,埋没了原本善良的内心。

  动物的品质,是人类所不能比的。亦如狼,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毅然跑出洞口,转移猎人的注意力,即使它知道,一定逃脱不了死神的追赶;鹿也是这样,为了不让自己的臣民受到伤害,甘愿牺牲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心爱的妻子,受同伴们的冷嘲热讽,省下精力与老狼斗个你死我活;斑羚也是如此,为了让种族能够延续下去,老年斑羚们不惜摔得粉身碎骨,来换取下一代的生命,没有拥挤,也没有争斗,每一只队伍都秩序井然……

  动物可以为了同伴牺牲自己,而人类呢?只想着自己,对他人的生死不管不顾。即使有人奄奄一息地倒在路边,也不舍得施舍一眼。

  想着想着,那日的回忆,就像一团黑雾,一点一点占据了我的脑海。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只记得当时的天阴沉沉的,乌云布满了整个天空,好像随时都会下雨,路人们都不由加快了脚步。背着大大的书包,我疾步向前走着。“砰!”一声巨大的碰撞声在身后响起,是我不由地停了下来,轻轻转过了头,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嘶--”眼前的景象令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一辆电瓶车撞上了汽车,现场一片狼藉。蔬菜全都滚在地上,一位看起来已有六十岁的老奶奶倒在血泊上,惨白的脸上,嘴唇不断地蠕动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汽车的车主显然被吓到了,身体变得异常僵硬,脸上尽是恐惧之色。让人不敢相信的是,他别有深意地看了老奶奶一眼,竟驾着车逃离了现场。看到这一幕,我震惊地险些跌落在地,双手无意识地握住,一脸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巴。那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做,想要推掉责任么。再望望四周的人,他们就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自顾自的,有些人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去扶起老奶奶或拿出手机,拨打120。雨珠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轻叹一声,转头,静静地看向老奶奶。雨水,渐渐模糊了双眼。朦胧中,我好像看见,老奶奶身旁的血,越发地妖艳了……

  利益,真的有那么重要,能让一个人,褪去原本的真诚与善良,变的自私,冷血。为了财富,为了权力,连亲情,爱情,友情也不再重要了吗?为争夺家产,兄弟反目成仇;为能升职加薪,耍尽一切手段;为能成为第一,不惜陷害好友……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之间没了那一份温情,多了敌意和不屑。还要等多久,人类才可以回到最初,那个简单的自己。财富和权力,都只不过是虚有的东西,只有家人、朋友和爱人才是永恒的。

    六年级:徐柔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