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长_800字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长_8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大中华一向被视为“礼仪之邦”,其意思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礼节、讲道德的高尚品质的民族。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不住地扯着嗓子,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想更凉快一些。因为我要去上补习班,而妈妈又恰好要出去办事,我只好孤身一人坐公交车前往补习班。我虽然站在车棚下,但汗水还是不止,如瀑布一般咆哮而下。过了好久,公交车终于来了。“等得我好苦啊!”我呻吟道。我上了车,嘿,刚好还有一个位子,果然这是为我而准备的啊!一屁股坐到上面,恩,果真舒服,真不愧让我等上这么久!

  这时一个慢吞慢吞地老人拄着拐杖,缓缓走上车子。由于老人上车比较慢,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老人。可是车上却没有一个人给老人让座,有的呢,插着耳机听着歌;有的呢,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假装没看见老人;有的呢,与朋友互相聊天……我心里想着:其他人都不让座,我与她非亲非故,又凭什么要让她呢?

  在思索的瞬间,我仿佛听到了内心的谴责,想到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恩,就让那位老奶奶吧,最多只是站一下罢了。我起身将老人请过来,在老人要坐下地一秒前,一个初中生冲了过来,抢了那个位子,我当时十分气愤,当着全车的面说起那个初中生来:“你这人怎么这样子?你不让也就算了,还要抢老人的位子,你老师怎么教你的!”整个车上的人也跟着我,虽然老人一直说,没事没事,我站一下就好了。可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恶气。整辆车上的人都说起那位少年来。少年似乎害羞了,就起来让了那位老人,退到了一旁。我高兴地笑了笑,便走开了。

  其实,在生活中成为一个善者并不是很难,难的在于你有没有这个勇气,只要你从身边小事做起:有人横穿马路要及时阻拦;看见红灯要听下耐心地等待;垃圾要扔进垃圾桶……正如刘备说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把法律牢记在心,让道德永远陪伴我们成长!

    六年级:陈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