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妈妈是老师_750字

我的妈妈是老师_75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问我:“你幸福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很幸福。”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妈妈不但是我慈爱的母亲,还是伴随我健康快乐成长的好伙伴、好老师。

  妈妈在生活上不但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而且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八岁那年,妈妈叫我去商店买食用盐,一包食用盐3元,我给售货员5元,他居然找我7元,我心里沾沾自喜,接过钱和食用盐大步流星跑回家,生怕售货员发现。到了家,我跟妈妈炫耀这件事,妈妈听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说:“把钱还给人家,不能欺骗人家。”我有些疑惑地问:“没人知道,只要你我不说……”“停、停、停……”妈妈打断了我的话,“人常说诚信是高楼大厦的奠基石;诚信是市场交易的一杆秤;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针;诚信是架在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诚信是沟通你与我之间的纽带;诚信是点亮心与心之间的明灯;如果做人连最起码的诚信都没有,要如何在社会立足?”我看妈妈态度坚决,只好把多找的钱还给商店的售货员。并向她道歉,售货员阿姨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个诚实守信,不贪小便宜的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做个好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幸福的事。

  妈妈不但是一位好母亲,更是一位好老师。

  我有意识的时候,我家已经是个“图书馆”,受妈妈的影响我渐渐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妈妈在生活上很省钱,但买书她从不吝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城南旧事》、《草房子》等,应有尽有。只要是我喜欢的、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无论多少钱妈妈都会帮我买。在学习上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妈妈从不把答案告诉我,而是一步一步地引导我,使我不但找到答案,解决了难题,还慢慢地获得了学习方法。

  妈妈,您不但是我最亲爱的母亲,还是我最好的老师;您不但赐给我生命,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不但把我抚养长大,还为我指引了走向光明的方向。

  老师妈妈我永远爱您!

    四年级:吴瑞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