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在文字中成长_800字

我在文字中成长_8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读书,在明月之夜,台灯一盏、香茗一杯,叹梁祝身化彩蝶;喜崔张终成眷属;羡东坡把酒临风;慕清照泛舟双溪。有高山流水鸣于耳畔,瘦竹幽兰馨于鼻尖,红有樱桃,绿有芭蕉,此乐何极!品味文字让我成长!

  文字让我感动

  “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品读林黛玉,读出的是凄美,悟出的是绝望。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品读谭嗣同,读出的是正气,悟出的是坚忍。

  “雪地又冰天,穷愁十九年”品读苏轼,读出的是忠诚,悟出的是伟岸。

  文字,可以让我感受到古人的情感与忧愁,给我思考,让我感动。我在思考与感动中成长!

  文字让我陶醉

  读李白,读到的是自信与豪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铸造了他的自信与博大;“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嵩人”飘荡着他的酒脱和飘逸。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亮,剩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个盛唐。

  读庄子,读到的是空明与澄静。“心如澄流秋水,行若不系之舟”,他甘愿做一棵守护月亮的树,不甘愿“曳尾于涂泥”为的是那棵澄静的心灵之树。

  文字,让我陶醉其中。我多想跨越千年时空,披一袭单薄的长衫,倚一窗幽竹,在明月之夜,与古人吟诗作对,共醉明月。我在品味古韵与陶醉中成长!

  文字让我成长

  古往今来,李白的文字豪迈大气;李清照的文字凄婉忧伤;庄子的文字空明澄静;龙应台的文字意味深长;郭敬明的文字优美神秘……而让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李白的文字。

  儿时的我们可能最先接触的就是李白的文字。什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直到现在我们都琅琅上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从文字中更深入地了解了李白的安能崔眉折腰侍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生活在那个烟花三月的时代,本应取悦君王而换取高官厚禄安度一生,而他却不!他的光芒刺痛了他身边那些习惯于黑暗的眼晴,于是他注定要经历官坛向他泼来的污水,他的文字让我看到了他的一生,对自我的坚守和对文字的追求,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成长了许多!

  一路走来,有文字陪伴,予我是不断感悟和成长!

    三年级:孙圣西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