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故乡与你共舞一曲自然的旖旎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故乡与你共舞一曲自然的旖旎_9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花一木,一人一村,倚着雕花的栏杆望着皎洁的月,看着远方似屏障般的山峦,凭栏回风,梦回故乡。

  三月桃花,五月碧荷,七月紫薇,九月木槿。然最忆的却独独是梨花,朵朵洁白如玉,芳香扑鼻,醉了春风,忘了流年。花如雨弥漫了三月,牧童骑牛穿过,吹一只横笛,奏一曲乐章,响彻乡间;轻舒广袖,舞一曲故乡美,衣袂翻飞,梨韵幽幽醉了谁?

  四月的脚步温婉而轻盈,在故乡江南的小巷里穿过一帘烟雨,踏着春风在岁月的时光里漫步。带着爱,带着暖,带着一树一树的花开,带着燕子在梁间的呢喃,带着人间的四月天,把满腔满腹的柔情散的漫天都是。四月,这个雨碎江南的季节,小楼一夜,帘外潺潺,城里城外烟雨朦胧,在这天青色烟雨之中,尽是些美好的如同诗画的故事。我在檐下煮茶,青丝入画,把相思的平平仄仄,婉约成一行行的等待,轻轻地在故乡里深藏。

  夏花如艳阳般绚烂,陌上人何处,渡口采莲人,一叶扁舟,荡在如诗的太湖里,宛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卷,在千回百转的吟唱里,被少女徐徐打开,悬挂在故乡历史的长廊,牵动了谁的目光?

  红叶纷飞如仙景,在红叶林,与仙同行,与仙共舞。垂眉低眼静无声,只剩下故乡的蔼蔼雾气,只剩下静静地呼吸,只剩下美好的享受。风起兮,张开双臂,深情拥抱这明媚的仙景,不知又是谁在盼永远的驻足?

  烟岚是江南秋的特色。无论艳阳高照还是小雨淅淅,山水里的村庄,总是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烟霭,如轻纱,似薄雾。你看那天上的流云,与地上袅袅升起的轻烟融为了一体。天与地早已没有明显的界限,只一半是浮云,一半是烟霭。山朦胧,水朦胧,楼朦胧,树朦胧,鸟朦胧,人朦胧。天地一片迷迷朦胧。

  小巷深处传来阵阵芳香,是谁?哦!是红梅。寒梅傲骨,含香吐蕊,唱响了元曲,点缀了宋词,弹奏了诗经。不禁使我心动,回眸,驻足,凝视,红梅映入眼帘,那满目的红,那牵挂人心的红,香气渐渐迷漫,在谁的心田上漾开圈圈涟漪?

  故乡低矮的篱笆偷换着春花秋月,雕花的玻璃窗前暗自传递着晨钟暮鼓。几树梨花,摇曳了几番东西,几片红枫,染红了几度春秋。唯有故乡的美景永远像一幅泼墨山水,珍藏在我的心底。

  一花一木,一人一村,抒写着故乡情,绕指着故乡韵,品味着故乡经。

  最美是故乡,情深唯故乡。

    初一:沈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