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飞扬就这么简单_900字

[青春征文]青春飞扬就这么简单_9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们无声无息的成长,青春也无声无息的来临,我们已不知是何时由一个手握棒棒糖眼神胆怯的小孩,变成了一位敢笑敢怒的小大人,青春,是需要表达的。所以,它总是宽容地在一旁望着我们放肆地大笑,放声的大哭,时而迷惘,时而明朗却又时而惆怅。

  但是,我却又常常因此而迷惑。我始终无法理解青春的全貌,难道它竟会是如此的肤浅吗?而这般的感情外露便是青春的飞扬吗?走过大街小巷,望着随着嘈杂的音乐疯舞的“哈韩族”们,活力异常。或许从片面看来,第一感觉便是一种青春的激情,但细细想之,我又觉得有点失望了。奋笔疾书,在题海中游览,或许,这算是他们青春的释放所选择的途径。但是,这答案终究不能使人感到满意。

  但是……我却在一个偏远的农村里碰到了我所期待的那般被放飞的青春。

  想不到那竟有一群跟我同龄的孩子,但是相比之下我们所拥有的快乐却是如此迥然不同。

  仍记得,在一个放晴的早晨,他们一个挨一个,手拿狗尾巴草,欢快的在田埂上蹦来跳去。而我,则怯怯地跟在后面,凝视着。好奇着何来如此简单的快乐。他们还会捕蝉,戏鸭,在两米高的蹈禾间嬉戏,捉迷藏。他们常常笑,笑声被风传得很远很远……也被我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傍晚,望着鹅黄的夕阳,仿佛又是真诚快乐的笑声在那里飘荡。我沉寂着,心里默默倾听着,在电光火石的那一刹那,我得到了自己寻觅已久的答案——这就是青春的飞扬。

  它们是朴素的,简单的,毫不做作的;但是,他们却是明朗的,舒心的,却又让人感动于此难忘记的。

  我们并不需要为了释放青春而故意去追求什么,演绎什么。

  青春,也不需要被什么所限制。也许,无论你是在大声喧叫着“青春万岁”,或是在心里默默为它的来临而倒数,只要你的感情是真的,你的心是澄清的,那,便是青春的放飞。

  不需要灿烂的笑容,不需要刻意麻木的面孔,只需要期待希望的信心,只需要平和优雅地面临幸福与悲哀,从容的走过平坦和泥泞,遇到快乐发出会心的一笑,你的青春便会被展露无遗。

  是的,青春并不需要有多轰烈,只需被简单化,被细致过,便会永远的飞扬着,被微笑铭记着!

    初二:林陌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当我们无声无息的成长,青春也无声无息的来临。小作者对于青春,有着各式各样的感悟和理解,有些迷茫,有些好奇,环境和景色描写也让这些好奇和迷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小作者用对比的手法展现了不同的快乐,这样更容易让读者理解,这一点值得我们的肯定!

  不足之处在于,既然青春飞扬,文章中的层次上面其实还需要小作者理清思路,这样才能让结构更加完整!

  青春飞扬的时光中,愿你一直微笑面对!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