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食以安为先_750字

食以安为先_75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的人们都常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直到那次后,我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和不可或缺。

  星期六,我和表弟出去玩。一阵阵浓浓的肉香扑鼻而来,一看,原来是一家烤鸭店。烤鸭店里的鸭子在烤架上转来转去,散发着不可思议的香味。我继续往前走,但表弟一看见红彤彤、油汪汪的烤鸭,就馋的“口水直下三千尺”,根本挪不动脚了。“姐,我们买一只吧。”表弟不停的央求我。我一问价格,19元一只。真便宜啊!我刚要掏钱买一只,可突然想起了前几日曝光的劣质黑作坊的烤鸭制作图片。这种劣质的烤鸭主要是一些在农村病死的鸭子,收购回黑作坊之后根本没有任何卫生和安全保障,一大缸约100只鸭子中加入的骨髓膏、嫩肉粉、膨松剂、增色剂、增香剂、增甜剂(是一种比糖精还要甜60倍的东西),还有含罂粟壳粉的某种褐色物品,以及增加酥脆的添加剂等十几种搞不清是什么东西的化学、工业物质。尤其是那种骨髓膏,经过8个小时左右的浸泡,鸭的骨头里都浸透了香味,最后还要放入5斤的味精。各种添加剂腌制一晚上后,再用各种色素上色后、加上香精后拿去“现烤现卖”。等到吃出问题来的时候,不法商家早以逃到了“九霄云外”,让买家白白受罪,有苦说不出。

  想起这一幕,我差点作呕了起来,拉起弟弟的手就走。等到离店铺远一些之后,弟弟十分不高兴的质问我:“为什么不让我吃烤鸭?”他十分不解。我从网上找到了图片,边给他看边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看完,弟弟也长舒了一口气,:“差点就上烤鸭的的‘当’了。”看到这番景象,我由衷的为发帖人点了个赞。

  “食品安全大于天。”我希望那些黑心店主不要只贪图利益,不在乎卖出的品质。希望大家提高自己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辨清黑白,不再受食品杀手的迫害。

    五年级:刘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