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鸡蛋浮起来_600字

让鸡蛋浮起来_6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一个关于如何让鸡蛋浮起来的方法,觉得很新奇,我就想亲自动手试一试。

  我照着上面的说明找出所需材料:一杯清水、一罐盐和一个生鸡蛋。准备就绪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做起了实验。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盛有水的杯子里。只听“扑通”一声,鸡蛋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滑进水中,不一会儿便沉到了杯子的底部,安安静静地待在水杯里。

  接着,我舀了一勺盐放进杯子里,静静地观看鸡蛋的动静,可它却懒洋洋地躺在杯子里一动不动。咦,这是为什么呢?这个不听话的鸡蛋怎么不浮上来?是不是盐太少了?于是我又加了一勺盐,水变得稍微有些浑浊,我用筷子搅了搅,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还是盐少了吗?我索性又往杯子里加了满满两大勺盐,这次,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里的鸡蛋,这下盐总该够了吧。

  果不其然,没一会儿,鸡蛋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摆摆,慢吞吞地浮出了水面,我又惊又喜,把手放在鸡蛋上轻轻一按,鸡蛋就沉了下去,然后又晃晃悠悠地浮了上来。

  我觉得这很神奇,就到网上找了找原因。原来当在一个装有水的水杯中放一个鸡蛋,鸡蛋肯定是沉在下面的,但在水里食盐,食盐水的浓度达到一定值的时候甚至到饱和状态那么食盐水的密度就比鸡蛋的大,那么鸡蛋就会浮起来。

  生活中处处都有物理知识,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探索,会发现很多乐趣。

    初二:闫春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