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别的欢乐_800字

特别的欢乐_8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烟飘薄。莺花谢、清和院落。树阴翠、密叶成幄。麦秋霁景,夏云忽变奇峰、倚寥廊。波暖银塘,涨新萍绿鱼跃。雅歌艳舞,尽成欢乐。

  ——题记

  欢乐人间具在,在那黄土石砖砌成的村子里;透过层层石壁,穿过棵棵松柏,在那稻花飘香的田野里;望向深林,仰视高山,在那“游鱼细石,直视无碍”的溪水中。这是我们乐的藏身地,是我们玩的落脚点。

  门前屋后,长着各种树木,形态不一,高矮不齐。门前的石台阶,长满青苔,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青苔石阶的周围,是一片不大的空地,上面没有青草,也没有昆虫,没有一点儿生机。然而就是在这片空地之中,我学会了走路,亦是学会了说话。绕过狭长的小道,越过矮小的篱笆,就到了老屋的后边田地。那里边栽种着几株药材,数盆雏菊,还有成队成列的老愧树。这般美景与天地相携,与山河相衔,真是旖旎动人,大美风光。

  家虽如此,不是富丽堂皇的宫殿也不是巍峨端庄的城楼,没有用之不尽的财富,也没四处镶嵌的珠宝,但是这里充满无尽的快乐。

  我在这里过得充实,与朝阳追逐,与明月打闹,与晚霞问好,与辰星相拥。枝头上的五色小鸾鸟轻声婉转,仿佛那昳丽的女子在清风中歌唱,荔颊红深,麝脐香满。暮雨霏微,乱峰相倚,朝云叆叇,一道金光从云层间的罅隙中射出,好似一把利剑,将天空捅破。每当天空放晴,我们会在田野中相聚。我们嗅着清香,噙着微笑,奔跑再这金光大道上;沐浴着阳光,迎着氤氲光雾,与清风交谈,询问这世间的真理,树叶沙沙作响,好似他给出的答复。

  当太阳最后一缕金光撒洒大地,天暗淡了下来。不明觉厉,婵娟将她那神秘的面纱掀开。月光如水,泼在这古朴端庄的院子里,撒在这青苔如碧的石阶上;辰星与她共舞,一齐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雾霭将我们笼罩,我们不得不攀上高崖,在那乱石丛中,望向那无边的天际,去探求宇宙的奥秘。

  心中有愁转欢乐,功名利禄,只能带给我们短暂的快乐;惟有平静的心灵加上对自然的热爱,才能带给我们永恒的喜悦。

    初二:谢文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