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安繁花_1500字

长安繁花_1500字

2016-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遥遥望去,那是长安的方向。阳光倾洒在这座古老的城市,透过历史的云烟,繁花漫漫,她们投下惊鸿一瞥的照影,惊艳了岁月的尘埃。

  花开富贵,牡丹国色

  初于刘邦,她就因父之命嫁给了这个命定的鸿福之人。自此,洗手做羹汤,从一个衣食无忧的千金,到食不饱腹的新妇。那时,岁月安好就是她最奢望的现世,她仍是一个对命运百般顺从的女子。而后,陈涉、吴广揭竿而起,乱世随之而来。高祖斩蛇起义,这个在后世热血沸腾的传奇,于她,确实乱世之中的万万不幸。因她只是一介妇人,兵荒马乱之中,没有丈夫的依靠,何以是漂泊的尽头?

  居无定所,天涯无依,甚至连同丈夫的家人即将面对烹煮之刑时,还要忍受来自丈夫的冷血之言,那颗早已疲惫不堪的心渐渐变冷,只剩一丝余温尚存。

  所幸,凤凰涅盘,浴火而生。沉寂了那般漫长的花期,在霎那间到来。牡丹花开动

  她踏着飞扬的步伐,走进长安,走进青史,高后吕雉之名,从此在青书上鲜活:长乐钟室杀韩信,商山四皓稳子位。如那盛放的牡丹,极尽花期的研丽。前半生的贫穷流离,后半世的荣华盛极,她以母仪天下的气度稳定了汉室基业,一言一行皆使得天下动容。

  她本该是这样的女子,花未开时为开而沉淀,花开时则国色无双,气度自成。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若得阿娇作妇,当以金屋贮之。”

  这是她一生都逃不开避不掉的梦魇。刘彻这个名字,成就了她少时的完满。在最美的年华,嫁给心爱的青梅竹马,那该是怎样的幸福?她常常穿着张扬的红衣,跑遍了汉宫的每一个角落。舅舅刘启的宠爱,祖母窦氏的疼爱,她是当朝馆陶公主的女儿,她的夫君,亦是大汉尊贵的太子,所以她张扬跋扈到肆意妄为。

  然而作为一个皇后,她应当是不合格的,她善妒,她也常常与她的夫君针锋相对。只是,她终究忘了,她所处的位置,不是刘彻的妻子,而是刘彻的皇后。

  “皇后失序,不可承天命,其上玺绶,罢退长门。”

  她母亲赠予的长门宫,最终成了他囚禁她的金屋。千金买得相如赋,也换不回帝王决心废除的心。

  她依靠在长门殿阶前,此恨绵绵无绝期。终究,她牺牲在了外戚与皇权的斗争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她本该是这样的女子,生如桃花般艳烈,活如桃开般荡气回肠。

  小家碧玉,清婉山茶

  因了一个帝王的深情,记住了她的温和谦让。

  她是许平君,是刘病已的发妻。“寻微时故剑”是他对她最深重的承诺;力排众议,与她执手共看天下,是他对她的不离不弃。

  未相遇时,她小家碧玉,他落魄王孙;她温柔谦婉,他君子如玉。相遇后,她愿相夫教子,温柔岁月,他亦愿顶天立地,为她撑起保护伞。她总是会在他累极是扬起一抹温婉的笑,做他坚实的后盾。被霍光拥立为帝,是她在一旁握住他的手,给予他继续向前的力量。

  所以,她许他后顾无忧,他许她并肩荣华。

  她是小家碧玉,平凡如山茶,温婉如山茶。

  她本该是这样的女子,用温柔的力量,开出坚定的花朵。

  名花倾城,暗夜幽兰

  腹有诗书气自华。

  她是以才为傲骨,以书为颜的曼妙女子。她有姣好的容颜,亦有显赫的家氏。婕妤班氏,是她在长安的唯一身份。她是盛开在深宫中的幽兰,缓缓开矣。

  名花倾国,慕着她的才名和姿容,沽名如成帝给了她无上的荣宠。冠绝六宫的殊荣并没有让她失去她的颜色,她仍旧愿意读书、赋诗。直到那个如罂粟般的女子出现,轻至掌上起舞的赵飞燕出现的那一瞬,夺走了世人的目光。她却仍是吐气如兰的优雅女子,一把团绒扇,闲来赋诗,卧看云起,在宫墙内不为人知的角落,绽放出别样的花红。

  她本该是这样的女子,轻挑慢捻,在茫茫暗夜中花开,如兰花般清幽。

  君不见繁花似锦美入画,长安风华自成色。

    初二:薛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