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一辈子的饭_1500字

[正能量PK赛]一辈子的饭_15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人,他总是对你那么和蔼可亲、宽厚仁慈;有一个人,她说你骂你却是因为爱你;有一个人,她总是默默为你承担一切却不求回报。这个人便是我们的母亲。

  世间有一种神奇美妙的爱叫母爱,他是那么伟大、无私。母亲的爱,想一条长河:她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她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她轻柔,如清风送我前行。

  小时候的我是个不问世事的倔强小丫头,这么个小丫头冲突总是少不了的。一次,学校举行旅游,但母亲早已另有打算并安排好了一切,门票都买好了。但我不这样认为,硬是要去旅游。这么一来鸡毛蒜皮的小事被我越闹越大,说不过母亲我便一气之下抹着眼泪冲了出去,来到一个公园随便找了长凳一屁股坐了下来一边擦眼泪一边数落母亲。渐渐的,情绪已经淡去,没有先前那般伤心了。这时天上的黑幕已经拉上,天空中几朵乌云把月亮姐姐遮挡了起来,显得萧瑟宁静。一阵冷风吹来使我簌簌发抖,肚子也打起了铿锵有力的鼓声。人在饥饿的时候鼻子是最灵的,不远处传来的香味早已被我的灵鼻捕捉,于是作势顺着香味走去却来到了一家馄炖店家门口。看来正是那美味可口的馄炖把我勾到了这。老板是一名满头白发被岁月侵蚀的老奶奶,但手脚却灵活利索的很。我一直站在店门口站了好一会儿——谁叫我是“口水直流三千尺,摸摸口袋没有钱”呢!老奶奶也注意我很久了,但见于我一直没过来便主动慢慢的走了过来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直站在这儿,要不要进去尝碗馄炖,老婆子我煮了几十年馄炖自认为手艺还不错哩!”“我……我没钱。”这一问使我惶恐不安,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兢兢战战的回答道。老奶奶似乎开出了一点端详,但却是笑眯眯的回答说:“没钱也能吃啊。”一听这话我便有些心动,但由于我根本不认识这位老奶奶便连忙推辞说不饿,但肚子却不配合的叫了一声,引得老奶奶不禁得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老奶奶牵着我的手往店里走,下了一碗热乎乎的馄炖。一看见这馄炖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开吃,不小心把舌头烫的通红,那模样看的老奶奶捧腹大笑。弄得我害羞不以但嘴仍不忘接着吃。一会儿过去了,老奶奶一副八卦的样子问我怎么大晚上的一个人在这。我便喋喋不休的把事情经过和老奶奶说了一遍,中间吐槽了许多母亲的坏话,但老奶奶却沉默不语。等我说完了老奶奶才语重心长地问道:“我这馄炖煮的怎么样?”我一听不过脑子的随口答道:“比我老妈煮得好多了。”但老奶奶听了也没有欣喜,脸上仍挂着那平淡的表情似乎在等待什么。四周一片显得很寂静、鸦雀无声。“也不是说我妈很差啦。”这一片寂静使我有点胆却。

  风婆婆路过这儿也来凑热闹,但却使这儿更凄凉。老奶奶吐了口气,却用那平淡的语气说道:“孩子,或许你还不知道真曾关心过你的人。如果我是你我想世上最美味的佳肴便是母亲做的菜,因为里面包含一种一般饭菜没有的东西——爱。而你母亲包含着这东西为你做了一辈子的饭,我更你母亲更是没法比得呀!”这话看似在教训我却又那么平淡字字就像刻在我的心里,心跳也不由得加速砰砰直跳。募地不知什么我这跑来让我直往回家的路跑,我想是我的心,是我愧疚的心。在不远处便看见母亲手里拿着手电筒一直在找我,喉咙已经喊哑了。看到这么一副场景我的眼泪不由得如雨一般落了下来,大喊妈妈。母亲听到这呼声转身便向我这跑来一把抱住了我,眼泪滴在我的脸上暖暖的。

  你的母亲也许很平凡,但请你相信: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吧!

  有一个人,她是有一个人,她是世上最伟大而慈祥的人;有一个人,他一心只爱你为你;有一个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初一:申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全文节奏明快,语言清新,始终洋溢着诙谐与风趣,读来其乐无穷。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使这儿更凄凉"中的"凄凉"用词不够恰当;段落划分不是很合理,中间段落篇幅较长;开头与母亲的争吵是因为自己叛逆不肯妥协,结尾讲的是即便母亲平凡也是爱你的,前后不一致,结尾需要强调听话懂事呀~

  建议作者合理划分段落,准确把握用词用语,感情的表达要有一致性,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