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我真高兴_700字

[青春征文]我真高兴_7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忆往事,有些随风飘落,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烟雨纷纷的下午,老师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严肃地对我们说:“下一节课考试。”说完,甩身而去。听到这个消息后,有的同学唉声叹气;有的同学埋头苦读;有的同学却胸有成足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下一节课的到来。而我,就是最后的那一个。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发下试卷对同学们说:“要认真答题,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看到这试卷,情不自禁的在心里想:“这么简单的试卷,还要我这种高手来做,真是大材小用。”

  “唰唰唰……”教室里充满了这种力量饱满的写字声。我飞速答完前面的题目,到最后一题时,我眉头紧皱,心想:“这道题竟然是我请假时老师教的那道题。”“怎么办呢?”我心急火燎。突然,两个小人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小人说:“再想想吧,说不定你聪明的大脑可以想出来的。“另一个小人反驳道:“抄同桌的答案吧,要不然就没时间了。“我面临着一个道德难题,到底是抄还是不抄呢?抄,心灵被蒙上了一层灰。不抄,考这么差又会被老师骂,毕竟这道题有12分呢!我经过反复斟酌,终于决定了:抄,因为老师说不定不会知道呢!

  我向同桌的试卷瞄去,好不容易看到了答案。刚好,下课铃响了,虽然自己可以考满分,但心中还有过不去的坎。那两个小人看我的思绪很不稳定,又冒了出来。一个是叫我跟老师说,一个相反。我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向老师办公室走去。迈出了沉重的脚步,喊:“报告!“……沉默了一会儿,走进办公室对老师说:“老师对不起,这张试卷的一百分是假的,我最后一题是抄同桌的。“老师摇摇头,说道:“没关系,只要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我走出老师的办公室,觉得脚步无比轻松。

  我真高兴,今天我懂得了:诚实比分数重要。

    四年级:陈慧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与我们一起分享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故事,这是一件关于内心挣扎、是非对错的故事,关于心理活动的描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和老师之间的对话也是为最后的是与非正义之战做一番辅证,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升华主题的作用。

  文章让我们略感遗憾之处在于,文章的题目需要再斟酌加工一番,文章的题目并没有较好的表达文章的主题,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再认真反思的,建议小作者认真考虑一下建议哦!

  青春,诚实比成绩重要,对于你认识到这一点,我很高兴!希望你坚持下去,你的青春一定精彩无比!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