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_600字

[青春征文]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_6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1加1等于几?从数学的角度来考虑,是2,从生活的角度来考虑是11、1,或者更多其它的答案,有些时候,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

  一道题目,用理性的思维来做,或许只有几种答案,但如果从生活的角度去做,就会出现很多不同的方法,不同的答案。

  要摘下树上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实,应该怎么做?有的人会爬上树直接摘,也有的人会用石头砸。这些答案,无一不正确,不同人对待同一件事的看法不同,他们给出的正确答案也自然不同。

  2012年暑假,我们随团去华山游玩,我们中间有的人是徒步登山的,而我爸妈考虑我太小,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山去观光。想要登上高峰,可以一步一步自己去攀登,也可以坐上缆车上行,从而站上那个山顶。站在山顶,我们就会明白“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道理了。此时我们才会明白,事物的正确答案,其实不止一个。

  有些时候,我们会碰到一些生活的问题,而这些题目的答案,就不止一个,由此看来,我们其实不必拘泥于那一个所谓的正确答案,而应该从多方面去思考,得出其它的答案。

  当我们因困惑而止步不前时,是否尝试过,换个方式去思考?我曾遇到过一个特别难的数学题,抓不住它们条件之间的关系,因此想破了头也解不出。后来,当我找到了一个特殊的切入口,就迎刃而解了,许多时候换个角度去思考会得到许多不同的解。

  问题是二元方程,可能有无数个解,事物的正确答案,往往不止一个,我们应该尽可能多地考虑到所有的答案。而这,需要用多个角度去思考。

    初一:赖家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物的答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小作者带领读者一起去思考,当然,这些思考并不只是思考,这些思考也伴随着故事的开展,这样的叙述方式,有理有据,有论点有陈述,会让文章显得更加有说服力!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个人认为,最后一段有些多余,倒数第二段其实已经点出了文章主题,最后一段再重复这一点的话,就有些重叠了,因此,我建议去掉最后一段即可,这篇夹叙夹议的文章能够更加精彩!

  事物的答案有很多种,换个角度去思考,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采!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