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交响乐_800字

[青春征文]青春交响乐_8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浅浅的高台上站着一位身穿白色衬衫黑色长裤在灯光的直照下没有一点尘埃的‘领导’。当天是五四青年节,他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在我还和你们这般大时,生活条件不像现在这么好,吃什么有什么要什么玩具有什么玩具穿新衣就有新衣。我那时候啊,吃不饱就算吃的饱也吃不好。我玩的是什么,就地取材的玩具,像什么沙包跳房子踢毽子打嘎弹溜溜滚铁环,只要能想到的都能自己做出来。那时候的衣服都是哥哥淘下来的上面还有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补丁……

  听着台上的他讲着自己的青春,那么我的青春呢!

  我的青春,在当下。欢笑声,欢呼声。在操场上箭步飞驰的领跑的那个就是我,带着花香鸟悦在跑道奔跑。看,坐在台上的他们他们欢呼咆哮好像恨不得自己是那运动员在下面奔跑。看,那是领奖台他们面带微笑手里拿着自己获得的奖励好似高兴的忘记之前的紧张与疲乏。看,那个人已跑过终点躺在同学宽大的肩膀上,汗水是胜利的喜悦从额头流到下巴再掉落。

  我的青春,在当下。红旗冉冉升起温和的太阳柔柔地照在屋顶照在国旗照在我的脸上。他们整齐划一的看着五星红旗升起,他们是初生的太阳温暖动人是新生的花朵娇艳芬芳是未来撑起国家的一代栋梁。豪亮的歌声是青春的号角奏起希望响彻整片大地无尽苍穹。那一双双有神的目光带着坚定似乎知道自己未来要承担起一代人的责任命运。虽然未来艰难坎坷,虽然道路漫长,但是已找到方向已找到远方。

  我的青春,在当下。嚷嚷读书声,透过小小的教室奏响整片校园。堆着一叠叠又高又高的书是未来的美好。他们嬉戏打闹,他们欢逐打笑,这是青春的热闹,这是不变的回忆。或许有一天,他们毕业了。但他们青春永远不毕业,活在相册里活在记忆里活在他们难以忘记的心中。

  “那是我的青春,到如今每梦回游都会回到过去,时常想起过去那些点点滴滴,虽然现在生活好,可我还是喜欢那个吃不饱穿不暖吃完这顿不知合适才有下顿的白衣飘飘年代,也许这也就是青春给我留下的美好。为厌青春好,已睹朱明移。”他叹了一口,他放下话筒,他转过身去,他走下了台。他没有留下背影,他留下得在我心里。

    高一:刘沣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从别人的演讲中联想到了自己的青春,从别人思考到自己,这说明,小作者平时善于思考、善于学习,文章运用排比段落的写作手法,强调了文章的情感和小作者的内心,这一点值得肯定!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文章中的故事性太少,无法辅佐小作者的小论点,没有故事的展开,这些语言就显得苍白!建议小作者在文章中稍微穿插些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自己的青春最真实的模样,这样才显得文章更有说服力!

  青春是一首交响乐,时高时低,时快时慢,但是,指挥棒紧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样就足够了……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