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天平上的青春_1200字

[青春征文]天平上的青春_12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青春是一个天平,左边是痛苦,右边是喜悦。我不能阻止任何人在左盘中加重,却能用辛勤的镊子往右盘添加坚毅凝成的砝码。

  在小学名列前茅的我我刚入初中时却成绩偏下,那时老师的眼睛被成绩优异和调皮捣蛋的同学占据了,精力用在课堂上的谆谆教导,没有空去观察在杲杲阳光与冥冥黑暗的分界线徘徊犹豫的我。

  在班上无人问津的我沉默寡言,孑然一人,一直是同学们眼中的“钟楼怪人”。每次看到成群结对的同学谈笑风生地走向远方,我就坐在桌位上用左手撑着头,右手的食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子,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他们渐行渐远,每到这时,一种觉得自己可有可无的感觉油然而生,如同受伤的马眼睁睁地看着同伴飞奔向远方,自己却因为腿上的伤口独自在原地悄然泪下。

  父母语重心长的扇子轻轻一摇,我被长时间的,我身上的迷茫烟雾散开,让我寸步难行的薄冰也被三月春风吹融,在海底沉睡了许久的智慧苏醒,打破了浑浑噩噩的束缚,鲲化为鹏,展开若垂天之云的羽翼,直飞南冥。我也一步一步踩着荆棘,盯着云端上的冠军之位。

  在这段苦乐交接的时光。我认识了一群活泼好动的朋友,尤其是和我情同姐妹的小如。班上的“外貌协会”成员从一开始对我的拒之千里,变成了铺天盖地的讽刺挖苦。当他们说我是恐龙时,我笑着说,对啊,我是伤齿龙,你是冥灵者。他们当场愣住了,一个男生大叫,冥灵者是什么,字典,字典在哪里?后来,他们发现正面说不过我,灵机一动,运用反语的方式跟我说,你真漂亮。我一听,满意地说,你的品味提高了,不过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放在心里就好,不用说出来了。他们全部僵住了,仿佛被美杜莎之眼看过,当场石化。

  当我稳坐班上前五名的时候,父母对我说,孩子,这学期学校要从普通班中选出部分精英,创立一个新的重点班,你放弃写作,将心思放在学习上吧。朋友也说,我觉得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老师对摇头说道,如果再这样下去,会影响你的成绩。我听了这话,不知所措,写作一直是我的爱好,成为作家一直是我小心呵护的梦想,突然之间,一道惊雷劈下来,沙滩上的文字被海浪覆盖。

  温文尔雅的我表面上答应了,心中不甘的火焰却熊熊燃烧,是的,我舍不得放弃写作,就像花苞舍不得未绽放就凋谢。从此,我穿梭在作业中,手疾眼快地抢夺时间之果,争分夺秒地在纸上写着我的梦想。当我的作文获奖后,期中考总分第一的消息随之而来。

  有时候面对梦想和学习,嘲讽与仰慕,我会想到千年前站在须弥山巅的那个低吟着“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仓央嘉措,叹“古来圣贤皆寂寞”的李白,会惆怅一会儿。但更多时候,我会带着“长风破浪”的信念,迎着寒风凛冽,步入青云端。

    六年级:紫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用“天平上的青春”入题,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这样新颖地想法很不错,希望继续保持,小作者从两面跟我们一起回忆了青春,这便是青春的多样性。在描写多样性的时候,小作者也是事例说明,这些都表现的不错,值得肯定!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结尾处似乎与主题相对有些不符合,其实,我建议小作者在结尾处也能够将“天平上的青春”这一主题稍微点明一下,这样,前后呼应,对文章的表达会更好哦!

  青春,需要平衡,需要努力,只要享受并拼搏,就都是精彩的!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